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杭网聚焦>>2018美丽中国长江行生态篇>>  
 
【美丽中国长江行】“五美”仙桥村:打造美丽乡村之上海范本
2018年05月15日 14:22:50 星期二  杭州网

杭州网讯 “雾散仙桥出,转角桃源入。” 5月14日,杭州网记者跟着美丽中国长江行上海站的其他记者一起走进了位于上海市崇明岛中北部的“当代桃花源”——仙桥村。

据了解,仙桥村区域面积1.4平方公里,共有745户农户,总人口1683人。仙桥村在村域布局上按照“三区一线”差异化目标发展,即打造农业生产区、居住生活区、服务功能区和生态农业旅游线。

近年来,仙桥村围绕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着力建设农村精神文明,打造“自然生态美、环境宜居美、绿色产业美、乡风文明美、生活幸福美”的五美社区。

同时,还全力打造绿色经济、生态农业新亮点,走出了一条集观光农业、生态农业、农旅结合为一体的新型农业发展之路,现代农业特色凸显,农旅发展深度融合。

2008年,该村实施村庄改造,投入资金1098万元,实施了村容环境美化、水系景观综合改造和公共设施共享等四大工程17个项目。2014年起,该村组织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实施环境、产业、服务、文化和党建等五大工程。

目前,全村95%的农用土地实现了规模化流转,先后引进了涵盖粮食种植、水产养殖、创意基地等6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和12家农家乐。

未来,仙桥村将以建设“生态仙桥、文明仙桥、和谐仙桥、发展仙桥”为目标,力争将仙桥村打造成为崇明乃至全市的美丽乡村典范。

猕猴桃种植基地

仙桥村民宿

仙桥村民宿

仙桥村民宿

姐妹“微家”

村民做手工

春润水产养殖

仙桥村田间咖吧

作者:记者 倪晋亮 编辑:陈俊男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