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8年专题>创响东部湾>头条新闻>
24小时不停歇 杭州首个场地超级马拉松 冠军跑了267.7km!
 
2017-12-10 18:30:01   杭州网

  

中国男选手梁晶获得24小时组男子冠军。

中国女选手单盈获24小时组女子冠军。

    牛!奔跑24小时不停歇,400米跑道跑669圈,267.701公里!

    昨天,2017悍将杭州超级马拉松金杯赛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下沙校区田径场上举行。这是国际超级马拉松协会(IAU)的正式赛事,这也是杭州首个超级马拉松赛事。

    这场比赛分5个组别,共有485名选手参加,其中在外人看来疯狂自虐、无比枯燥的24小时组别,吸引了来自国内外82名选手前来挑战。

    今天上午10点,24小时不间断的“厮杀”终于决出胜负:中国男选手梁晶获得24小时组男子冠军,中国女选手单盈获24小时组女子冠军。

    男子冠军梁晶跑了669圈!共计267.701KM!该成绩为本年度男子成绩世界第二。女子冠军单盈24小时跑了233.033KM!

    两位冠军选手将分别获得1万欧元的赛事奖金。

此外,此次大赛吸引了国际国内众多马拉松高手参与,其中10位选手达到国际超马标准,被国际超马协会(IAU)认证为国际级超马运动员。

    本届杭州超马被跑友称为“世纪操场之战”,选手们就是绕着操场跑圈。操场一圈400米,超马24小时国际级男选手的标准是240公里,也就是说要跑600圈。

    24小时不停歇,连着跑600多圈,冠军是怎么做到的?今天记者采访到了男子组冠军梁晶和女子组冠军单盈。

    “我是易出汗的体质,昨天晚上气温很低,光衣服就换了十几件。”梁晶说因为容易出汗就一直需要补给,单喝饮料,很容易造成鼻塞,只能用嘴巴呼吸,所以昨天就一直拿热水混着饮料喝,那味道真是难以形容。

    根据规则,选手们每跑4个小时就要换个方向跑,这种正反交叉着跑也是为了避免长时间向一个方向跑太无聊,可以制造一定的新鲜感,另外也是为了使左右侧肌肉发展更平衡。

    选手们都说,操场跑圈虽然枯燥了点,但是塑胶跑道平整,对膝盖和脚踝的影响要小于水泥路面。

    “来之前的几次训练,跑的过程中都出现了抽筋的情况 ,很担心自己可能完不成赛事,没想到正式比赛上场没有发作,坚持到了最后。”女子组冠军单盈说,“此次组委会邀请来了很多国外的优秀超马跑者,可以和各国的跑者一起竞技学习,这是一场非常专业的赛事。”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颉月娇    编辑:陈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