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8年专题>创响东部湾>挥洒青春>
2017“创响中国·杭州站”活动在下沙启动
 
2018-01-05 10:58:32   杭州网

创响中国,下沙出发。昨天,2017“创响中国·杭州站”活动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创小镇正式启动,该活动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

“创响中国”是一项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全国性巡回接力活动,已成为展示双创成果、厚植双创文化、激发全社会双创潜能和活力的有效载体。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国家、省市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依托区内大学城的人才、科技等资源,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完善双创生态体系,为开发区产业升级、创新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今年开发区新入选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名单,将以打造大创小镇、杭州东部生物医药小镇为依托,加快实施平台建设、人才集聚、企业培育、金融支撑和协同创新等五大“双百”工程,积极营造更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开发区现场展示了高层次创新项目团队、高校师生创客、众创空间、跨境电商综试区、下沙智能制造、重点双创平台等近年双创成果典型,吸引了国内数百与会者的关注。

本次“创响中国·杭州站”活动将采取“1+5+N”模式,涵盖40余场活动。下沙作为杭州东部的双创主平台,将为创业创新提供信息和资源的一站式对接服务。包括通过项目路演、创业沙龙、创业培训等形式,选拔培训优秀的创业项目、创业团队、创业人才;通过政策宣讲、资本对接等形式,让更多的创新要素、创业资源向下沙集聚,进一步汇聚发展动能、优化双创生态体系。

杭州站活动期间,还将举行中央地方创新创业部分联合研究课题研讨会、双创示范基地(浙江省)经验交流会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陶青 余鑫星 王功博 记者 郭峰    编辑:曹青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