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8年专题>创响东部湾>创响故事汇>
向联合:抓住取暖升级风口 定制更生态的温暖
 
2018-01-05 14:10:59   杭州网

 
向联合

 
暖魔方壁画

杭州网讯 每年入冬,取暖是南北方不能绕开的关键词。

北方以烧煤为主,每年需消耗7亿吨燃煤来满足需求,也因此带来了严重的雾霾污染;而在南方,湿冷的冬季则更为难熬,空调带来了温暖却也带来了噪音、干燥和受热不均等问题。市面上缺少合适的供暖产品,加上政府“煤改电”的政策导向,向联合有了涉足取暖行业的创业念头。

2014年,向联合一行人赴欧洲考察考察国际取暖产品的先进发热技术和原材料。2015年,白熊科技有限公司在下沙经济开发区落地生根,进军新兴的石墨烯取暖行业。

石墨烯是一种怎样的材料?向联合介绍,石墨烯诞生于2020年,是目前发现的最薄、强度最大、导热性能最强的一种新型纳米材料,石墨烯材料是目前最理想的电采暖发热材料。“我们的熊爸爸产品,能让人们在室内享受到如冬日沐浴阳光的舒适感。”

然而,如果把好产品关?如何让陌生的取暖产品得到市场的认可?这些问题亟待解决。白熊科技从市场需求出发,耗费了3年的时间进行上千次的试验打磨和上百次的市场调研,最终在2016年,以石墨烯发热地板为代表的“熊爸爸”温暖全屋系列产品问市。石墨烯发热墙布、发热地毯、暖魔方壁画、不怕水的电热膜……让白熊科技在采暖市场找到了突破口。

向联合实际上是一个颇有经验的创业者,第二次创业依然选择在下沙,正是因为这里有浓厚的创业氛围以及优良的政策支持。“这里政府服务高效,有流动的人才库,政府对于我们研发中心场地、人才引进及员工落户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为我们创业提供了诸多便利。”

杭州是一个创业天堂,未来的硅谷,作为一个创业领域的“过来人”,向联合依然跟年轻人一样充满希望、饱含激情,他也为创业新人给出了建议,“创业者要把握合适的机会,还必须具有一定的耐心和韧性,最重要的是,要去创建一个有价值、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

石墨烯产品逐渐步入市场,对于未来,向联合希望三年内在全国开设一千家门店,把网店延伸至线下,让消费者能面对面体验熊爸爸产品,“熊爸爸的愿景是将最新科技和最美艺术完美结合,做中国消费者最信赖的国际互联网+取暖品牌,我们希望未来让熊爸爸走进千家万户。”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胡菲菲    编辑:沈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