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8年专题>创响东部湾>创响故事汇>
徐威:不忘初心打造产业互联网样板
 
2018-01-05 14:31:40   杭州网

杭州网讯 当过上海交大的老师、去过美国南加州大学访问、还在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从事过大宗商品市场构建和金融服务实体研究……徐威从事过不同的行业,也到过许多地方,尽管以往的工作都能有不菲的收入,但他还是不忘自己想要做羽绒产业互联网的初心。如今他在下沙创立了自己的公司——浙江采绒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努力打造一个一站式的羽绒行业第三方服务平台。

不忘初心 做羽绒产业互联网

在徐威的名片上,左上角公司LOGO旁印有“唐贸羽绒城”的字样,“downmall——羽绒市场,这个英文单词谐音‘唐贸’。”,徐威说唐贸羽绒城或许是他创业的开端。

“日本羽绒服普及率是70%,欧洲也差不多是这个程度,而中国仅有8%。”2014年还在天津渤海交易所的时候,徐威就看到中国羽绒产业的广阔前景。而羽绒之都的萧山,正好有行业龙头企业欲打造羽绒B2B交易平台,金融加产业,一拍即合,徐威开始帮助建立唐贸羽绒城这个羽绒网上交易平台,开始探索产业互联网之路。不过,两年后因为种种原因B2B平台的建设工作停滞不前。

但羽绒产业互联网这事始终挂在徐威心头。2016年,他辞去渤海商品交易所副总裁的职务,冲着杭州互联网欣欣向荣之势,从天津赶到杭州,开始在下沙从零起步的创业,找场所、建团队、跑市场、开发技术……

如今,他创立的浙江采绒链管理有限公司已经开始上线不少项目,“再过半年,投入的资金就可以开始运转起来,步入正轨。”徐威说。

坚持不懈 让羽绒产品走进百姓家

“创业的现实比想象难得多。”创业一年来,徐威已经感受到了多方面的压力——预期重新组建的第三方交易平台可在半年内做出成效,结果耗了一年;家人在天津而自己在杭州,空间距离也给他带来一定压力;传统较为成熟的羽绒产业链也让他们去企业开拓客户犯难。

“卖货难、定价难、融资难、回款难。”徐威清楚地了解传统羽绒企业面临的四大难题,而他正在打造的服务平台就是为了解决这四难而建,从生产、市场、金融等多维度探索创新方案服务于羽绒行业。不过创业初期,作为CEO的徐威还是跑在路上,因为新的产业互联网模式还没被企业接纳,他需要坚持不懈与企业沟通,希望自己的模式促进企业发展。

同时,徐威也知道“目前国内还没有形成高端的羽绒品牌。”他介绍说,目前全世界70%的羽绒原料在中国,但近一半都是出口,中国更多的只是羽绒原料生产和产品代加工,还没有形成自己的高端品牌,也没有形成发达的消费市场。

“这一切,都需要我们坚持不懈。”徐威相信随着羽绒产业互联网的发展,最终能解决困扰行业发展的难题,让中国的羽绒产业走向辉煌,让中国的优质羽绒产品将走进更多百姓家。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洪明思    编辑:沈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