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8年专题>创响东部湾>创响故事汇>
Dr Srivastava:术创第一代手术机器人将是“下沙制造”
 
2018-01-05 15:30:32   杭州网

 

今年3月,一家专门研发手术机器人的公司——杭州术创机器人有限公司,落户下沙新加坡科技园。公司由一位已经和手术机器人打了几十年交道的美籍印度裔机器人心胸外科手术专家Dr Srivastava创办,研发团队也是水平一流的外籍技术精英。

“手术机器人领域发展潜力很大,预测2021年手术机器人市场将达到200亿美元。”Srivastava介绍说,目前达芬奇机器人几乎垄断了全球的手术机器人市场,手术虽然效果好,但是成本却非常昂贵,并不是所有患者都能承担。

而Srivastava则表示有同样的功能的手术机器人,如果是“术创制造”则会便宜三分之二左右。机器人手术将会是治疗许多疾病的未来外科手术方式,多臂手术机器人可应用于除神经外科之外的各种外科手术。模块化、轻便化、智能化,是术创机器人的技术优势。

之所以选择下沙,Srivastava是经过多番考察才下定的决心。“一方面开发区交通便利、城市配套完善、环境优美,另一方是开发区对生物医药产业环境非常好,集聚了一大批知名生物医药企业。”Srivastava说,开发区提供的政策扶持和服务质量,对术创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我们不仅获得了开发区高层次人才创业A类项目600万元人民币的启动资金,同时还得到了3年的房租补贴,另外在法规、行政、金融等方面开发区也积极为我们落户提供帮助。”

 
来源:下沙发布    作者:    编辑:沈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