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8年专题>创响东部湾>走进双创金融谷>
第三届中国新三板并购高峰论坛在下沙举行
 
2018-01-05 16:11:51   杭州网

11月10日上午,第三届中国新三板并购高峰论坛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举行,大会由杭州市金融办指导、开发区管委会主办,今年的主题是“发展并购重组、助力实体经济”。来自政府单位、上市公司、新三板公司、金融机构的近千名专业人士参加。

国家发改委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徐洪才,中天国富证券的总裁李志涛,久银控股的董事长、总裁李安民,浙商产融董事长总裁王卫华,基石资本管理合伙人陶涛等做主题演讲。

论坛现场,还首次发布了《2017新三板并购蓝皮书》,书中剖析了2017年新三板并购市场的特征以及新的动向,并精选了2017年代表性案例,对新三板市场的参与者有很强的借鉴作用,由新三板智库独家撰写。

杭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建祥说,在推进金融产业发展过程中,以并购重组推动区域产业经济的转型升级是必不可少的。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全国唯一集产业园区、大学城、保税区于一体的国家级开发区,产业基础成绩相当不错:年产值超过1700亿,财政收入130亿,目前,有7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相继在这里落户,10余所世界排名前一百位的高校和科研机构在开发区设立产业化研发机构,集聚了上百名高层次领军型人才。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永芳说,近年来,下沙坚持以助推创新创业为核心,大力发展金融服务业,全力建设独具特色的'双创金融谷',有力促进了开发区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特别是在打造“产业链+基金+孵化器+人才”的双创金融特色发展模式上亮点颇多。

譬如,在美国硅谷和波士顿设立首支海外科技投资基金和首支海外生物医药投资基金、出资参股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曹青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