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8年专题>创响东部湾>相约东部人才港>
杭州经开区重磅推出人才新政“黄金八条”
 
2018-01-05 16:18:29   杭州网

 

针对引进全日制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给予一次性生活补助和三年租金补助,包括应届和非应届;首次推出“人才创业券”……昨天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智汇下沙科技城”创新创业推介会上宣布,推出人才新政“黄金八条”,以更大的力度、创新的举措,营造一流的人才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加快打造“下沙科技城”。

经开区这次推出的人才新政包括人才引进鼓励、创业扶持、金融支持、团队激励、校企共享、表彰奖励、安居资助、服务保障等8个方面。新政覆盖范围更广,如对新引进的世界前100所高校、国内“双一流”、前“985”“211”高校以及区内高校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给予一次性生活补助和三年租房补助计4万元;对新引进的全日制硕士、博士毕业生,分别给予一次性生活补助和三年租房补助计6万元、10万元;对企业引进的高端海外工程师,按年薪的30%给予最长两年、每年最高30万元的资助。

政策支持力度更大。对项目认定实行即报即评,注册落地就给予最高100万元启动资金、50万元创业券、20万元场地租金补助。对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给予四个“1000”政策扶持,即最高1000万元启动资金和研发补助、最高1000平方米3年租金补贴、最高1000万元贷款额度2年贴息、最高1000万元创业发展资助;对特别突出的创业项目最高给予1亿元的资金支持。

区校互动强,是经开区人才政策的一大特色。充分发挥区内14所高校资源优势,支持和鼓励企业高层次人才与区内高校人才资源共享,双向兼职,并给予工作津贴支持。同时,首次实施对高校顶尖人才的安家资助等各项支持。

“人才创业券”,也是经开区人才服务的一项创新举措。为落地人才(特别是海外人才)创新创业解除后顾之忧,依托第三方机构提供优质专业服务。同时,为人才来区未就业配偶提供暖心生活补贴。

据了解,经开区将每年设立9亿元的人才科技专项资金,保障人才新政的兑现落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峰 通讯员 陶青    编辑:曹青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