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茶事样板”十强诞生!快来看看你喜欢的茶事活动入围了没有
发布时间:2018-05-05 13:35:00

好消息~“中国茶事样板”十强新鲜出炉啦!由茶博会组委会初评选出的43个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茶事活动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复评,最终10个品牌茶事活动脱颖而出,荣获“中国茶事样板十佳”称号。

“中国茶事样板”评比活动开启以来,得到了全国各产茶地的积极响应和广泛支持,来自浙江、天津、安徽、福建、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四川、云南等地的优秀茶事活动进行了一场争霸赛。

最终,中国·贵州国际茶文化节暨茶产业博览会、信阳茶文化节、中国茶叶大会暨新昌大佛龙井茶文化节、华巨臣深圳茶博会、安溪铁观音神州行、澜沧古茶“回家之旅”、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中国济南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全国茉莉花茶交易博览会、松阳茶商大会10茶事活动崭露头角,入围十佳。

中国茶事样板十佳

中国·贵州国际茶文化节暨茶产业博览会

绿色是多彩贵州的主色,茶叶是绿色贵州的珍宝,通过茶事活动,让做茶的人更富有,让喝茶的人更健康,让赏茶的人更快乐,让黔茶香飘世界。自2009年起,贵州省人民政府坚持一年一度举办茶文化节暨茶产业博览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九届。

信阳茶文化节

1992年以来,信阳市以中国十大名茶信阳毛尖为载体开始举办“茶叶节”。每届茶文化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茶事、文化、经贸、体育等活动,吸引海内外近千名各界来宾参与,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已成为中国茶界一个重要的节会品牌。

中国茶叶大会暨新昌大佛龙井茶文化节

近年来,新昌县以茶为媒,连续成功举办多届茶文化节,极大地推动了县域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为中国茶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昌大佛龙井茶文化节被评为浙江省最具影响力十大农事节庆。

华巨臣深圳茶博会

自2008年以来,华巨臣茶博会大联展逐步展开,2017年,华巨臣在全国 16个城市举办18场茶博会,茶产业交易的影响力可以说辐射全国。华巨臣茶博会出品的茗星茶艺师、国际武林斗茶大会、鼎承茶王赛、茶器设计大赛、“茶与筑”空间设计展等产业活动已成为行业内标杆活动。

安溪铁观音神州行

安溪铁观音神州行是一项由县一级组织的涉足我国主要茶叶销售区域城市的大型媒体联合互动采访活动。2013年起,活动更名为“安溪铁观音美丽中国行”,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茶事活动“遍地开花”,品牌形象深入人心。

澜沧古茶“回家之旅”

回家之旅是澜沧古茶品牌原创的大型茶文化活动,旨在服务古茶会员、传播茶文化。活动至今已举办十届,不仅在品牌茶友圈形成了“家”文化氛围、形成古茶会员一年一度的节日庆典,也对茶资源健康长续开发利用和价值体现作出贡献。

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

雅安市已经连续举办了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十四届,提升了雅安市、蒙顶山茶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了茶产业发展、蒙顶山茶品牌升值、乡村振兴和茶农增收。

中国济南(国际)茶产业博览会

中国济南(国际)茶产业博览会2011年开始加入举办茶文化节,历经十多年的发展与探索,现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茶产业博览会和五届茶文化节,进一步扩大了济南市的知名度,加强了济南与各产茶地的友好交流和往来,促进了相互学习、共同发展。

全国茉莉花茶交易博览会

为了打造“横县茉莉花茶”品牌,横县多措并举,大力挖掘品牌的文化内涵,成功承办了十届全国茉莉花茶交易博览会和八届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建成了中国茉莉花茶博物馆、展览馆,打造了一批有影响力的茉莉花茶品牌。

松阳茶商大会

连续十一届中国茶商大会?松阳银猴茶叶节的成功举办,为松阳茶产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增添了活力,加快了茶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不断提升着松阳的文化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

同时,组委会还设置了“中国优秀茶事”奖,以鼓励中国优秀茶事发展。它们分别是:祁门红茶“采摘节”、越乡龙井炒制大赛、中国?宜宾早茶节、中国(青)米砖茶交易会、广东茶文化论坛、福鼎白茶开茶节、中国安吉白茶博览会、武夷山市民间斗茶赛、河南紫砂艺术节、中国普洱茶节。

作为本届茶博会主题活动之一的“第二届中国当代茶文化发展论坛”将于5月19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3A会议厅举行。 届时,茶博会组委会将现场表彰二十家获奖单位,并在现场设置茶事样板图文展,介绍这些优秀茶事活动的发展之路。

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学术与宣传部部长陈永昊表示,“中国十佳茶事样板”和“中国优秀茶事”结果的揭晓,将使中国茶事在茶文化、茶产业健康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茶生活的多元需求等方面,进一步发挥创新和引领作用。

中国优秀茶事

祁门红茶“采摘节”

越乡龙井炒制大赛

中国·宜宾早茶节

中国青(米)砖茶交易会

广东茶文化论坛

福鼎白茶开茶节

中国安吉白茶博览会

武夷山市民间斗茶赛

河南紫砂艺术节

中国普洱节

来源: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官网   作者: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