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空前更国际范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5月18日在杭开幕
发布时间:2018-05-09 17:50:00

杭州网讯   聚杭州城,品天下茗。一场中国最高规格的茶事盛会来了!

5月9日,记者从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以下简称茶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茶博会将于5月18—22日在杭州市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不仅展会时间增加了一天,在规模设置、活动体验上都将远超去年。

国际茶博会已经永久落户杭州,本届茶博会主题是“茶和世界 共享发展”,将秉承“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市场化、信息化”的要求,充分发挥全球茶业商贸合作、国际茶文化交流两大平台功能。

5天时间里,将发布首期中国茶产业杭州指数、首届国际茶叶电商节等首创活动。场馆内还有哪些特色,大家能品味哪些知名茶叶,将举办哪些高规格活动,茶产业对全球有哪些影响?一起来看一下。

规模空前

四大展区带你逛遍世界好茶

本届茶博会是中国迄今举行的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茶叶盛会,展览7万平方米,较上届增加一倍,设置国际标准展位2654个。在前期招商时就出现了一位难求的现象。

在国博中心内,展区包括展示馆、全国名茶馆、国际/港澳台馆、创意馆等展示区域。

其中,展示馆面积达8300平方米,主要包括国茶成就展和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展,近1200家中国品牌茶企将盛装亮相,全面展现中国茶魅力及当前茶行业发现成果。

各大展馆设置区域包括:六大茶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港澳台地区茶咖产品、时尚茶、陈年老茶一条街、茶科技、茶包装、茶机械、茶器具、茶服饰、茶空间、茶设计、茶+互联网、茶书画等与一切与茶相关的产品。

可以说,这里将成为茶产业的“大百科书”,全面展示当今国内外最新的茶咖题材,让大家大饱眼福、大开眼界。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茶博会还设立了土耳其和斯里兰卡2个主宾国,福建省、贵州省黔南州、湖北省安华县分别作为主宾省、市、县,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推介活动,共同打造丰富多彩的茶文化交流盛宴。

更具国际范

14项重大活动让你深入了解茶文化

本届茶博会将围绕茶品、茶艺、茶器、茶空间、茶叶深加工等茶行业全产业链举办14项重大主题活动,以茶文化为引领,用茶文化贯穿所有的重大活动。

比如,“西湖论茶”中国茶业国际高峰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作主题发言,茶咖对话邀请文化名人与国际茶咖知名企业共话奇妙的茶咖世界,70余场茶叶品牌推介活动以讲述茶叶故事为主进行宣传推介。

同时,第23届联合国粮农组织政府间茶叶工作组会议将在茶博会期间召开。截至目前,共有15个国家的18名农业部长级领导参加,共商全球茶事。

今年的茶博会更加关注线上线下互动和提升观众体验度。茶咖对话等活动均安排了观众品茶、茶艺表演等活动;与阿里巴巴合作的首届国际茶业电商节,现场可以进行拍卖和下单,共同打造全球顶尖的涉茶电商业态;茶乡旅游发展大会以“一茶一歌一故事”的方式推介茶乡旅游精品线路。

另外茶博会期间,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西湖风景名胜区、龙坞茶镇、灵隐寺等地将同步举办“世界茶乡,中国之夜”品茶招待会、“茶叶民族文化节”、国际斗茶大赛、炒茶王争霸赛、径山茶宴表演、云林茶会、西湖龙井茶乡游等系列茶事活动,让大家能够体验到中国茶穿越历史、跨越国界的文化传承。

【新闻+】

为方便市民参观,本届茶博会会展期间,将开通10条免费公交线路,分别从武林广场、吴山广场、庆春广场、大关北公交站、政苑公交站、萧绍路公交站、萧山歌剧院、地铁钱江世纪城站、地铁江陵路站至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以及武林广场至龙坞茶镇,方便市民群众观展并参加茶事活动。

具体线路——

茶博1号线,武林广场至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首末班时间:武林广场为8:20-15:00,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为10:00-17:15。

茶博2号线,大关北至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首末班时间:大关北为8:20-15:00,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为10:00-17:15。

茶博3号线,吴山广场至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中途停靠胡雪岩故居、大通桥东、近江小区3对双向停靠站。

首末班时间:吴山广场为8:30-15:00,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为10:00-17:15。

茶博4号线,庆春广场至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首末班时间:庆春广场为8:20-15:00,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为10:00-17:15。

茶博5号线,萧绍路公交站至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首末班时间:萧绍路公交站为8:30-15:00,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为10:00-17:15。

茶博6号线,萧山歌剧院至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首末班时间:萧山歌剧院为8:35-15:00,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为10:00-17:15。

茶博7号线,地铁钱江世纪城站至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首末班时间:地铁钱江世纪城站为8:45-15:00,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为10:00-17:15。

茶博8号线,地铁江陵路站至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首末班时间:地铁江陵路站为8:45-15:00,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为10:00-17:15。

茶博9号线,政苑公交站至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沿途停靠政新花园、蒋村商住区、府苑新村、汽车西站(西溪天堂)4对双向停靠站。

首末班时间:政苑公交站为8:00-15:00,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为10:00-17:15。

茶博10号线,武林广场至龙坞。沿途停靠松木场、黄龙洞、动物园、六和塔、九溪、大诸桥6对双向停靠站。

首末班时间:武林广场为8:00-15:00,

龙坞为10:00-16:00。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李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