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这种茶,不仅是贡品,走出国门深受外国友人喜欢
发布时间:2018-05-16 19:41:29

“东坑茶叶,西坑水。”在临安,有这样一句俗语广为人知,说的就是临安原产地品牌“天目青顶”。作为浙江名茶,不仅国人爱喝,外国人也相当喜爱,光每年销往美国、加拿大等欧盟国家就有10多吨。

image.png

天目青顶

天目青顶原称天目山茶、天目云雾茶,原产于中国有机茶发祥地---杭州市临安区境内的天目山麓,是我国历史文化名茶,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

image.png

早在唐代陆羽著《茶径》中就有 “杭州临安於潜二县。生天目山与舒州同”的记载;明代,“临安额贡御茶二十斤”,被列为贡品。

image.png

天目山区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独具特色的生产方式培育了天目山茶的纯天然品质。

天目青顶具有形似兰花,叶质肥厚,色泽翠绿,滋味醇厚鲜爽、清香持久,汤色清澈明净,芽叶匀齐成朵的品质特征。

天目青顶荣誉

先后在国内外各类茶叶评比中荣获“浙江名茶”、“国际名茶金奖”、 “浙江绿茶博览会金奖”、“中国杭州十大名茶”、“浙江名牌农产品”等三十多项荣誉。

image.png

天目青顶升级之路

近年来,按照现代茶叶产业的发展方向,临安围绕“优质、安全、特色”的发展理念,整合产业资源,加大产业投入,以品牌建设、主体培育和科技应用为工作重点,全面推进天目青顶茶产业优化升级。

image.png

区域公共品牌——天目青顶于2009年获得国家原产地证明商标,2011年获得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认定,并被评为浙江名牌农产品。全区已建立农业部标准茶园1个,省级现代茶叶示范园区基地2个,并形成了以太湖源、湍口、龙岗镇为核心的天目青顶生产加工集聚区.

image.png

现有茶叶企业20家,茶叶合作社22家,经营大户70余户,其中年产值千万元以上龙头企业4家,杭州市级农业龙头企业2家,省级示范性茶叶专业合作社3家;省示范茶厂3个;已在国内大中城市建立天目青顶茶叶销售网点60余个,创建企业电子商务平台5个,产品主销城市为上海、杭州、北京等地,并且每年有15余吨有机天目青顶出口到美国、加拿大和德国、法国等欧盟国家。

来源:   作者: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