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家企业近万种茶汇聚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8-05-18 15:34:07

5月18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浙江杭州开幕。本届国际茶博会以“茶和世界 共享发展”为主题,以茶为媒,以茶会友,用茶构建起友谊之桥、发展之桥、合作之桥,谱写世界茶产业和茶文化发展的新篇章,助推全球农业发展、经济繁荣、和平共享。

今年茶博会最大的亮点是发布2018年茶青价格指数和(产地)批发价格指数。指数的编制与发布将为产茶农户与茶商提供最直观的产业数据,促进行业健康稳定发展。今年的茶博会还联合阿里巴巴举办国际茶业电商节,共同打造线上线下永不落幕的茶博会。


茶为国饮、杭为茶都,浙江是茶叶的发源地之一,西湖龙井、安吉白茶等品牌享誉中外。浙江省茶园面积达300万亩,2017年产量17.93万吨,产值176.1亿元,出口16.3万吨,占全国茶叶出口总量的45. 8%。

茶旅之路、茶庄园、茶博园、茶叶小镇等不断涌现,西湖龙坞茶镇、松阳茶香小镇、磐安古茶场文化小镇等蜚声中外。如今的浙江,文化因茶而兴,环境因茶而美,农业因茶而富,茶业为浙江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据了解,一年一度的国际茶博会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农业农村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际性茶叶盛会,是迄今为止最权威、最具规模、最有影响力的茶叶盛会。本届国际茶博会展区总面积7万平方米,较上届增加一倍,标准展位2654个,首设主宾国、主宾省、主宾市、主宾县,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40家中外知名企业参展,已邀请参加的专业采购商近4000家。期间,将举办“西湖论茶”——第二届中国茶业国际高峰论坛、国际茶咖对话等重大活动14项,品牌推介活动70余场,并将发布中国茶产业杭州指数。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