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茶产业经济研讨会在杭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20 10:05:00

本报讯 昨天,由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组委会主办,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承办的“第八届全国茶产业经济研讨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

本届研讨会以“中国茶业品牌化之路”为主题,探讨中国茶叶品牌的发展与崛起之路。研讨会从主题报告、成果发布、经验交流与发展论坛4个环节,总结了目前已有的茶品牌建设经验,深入探讨了我国茶叶的品牌化路径,从消费者的品牌化消费角度把握品牌建设的方向,为我国茶叶品牌建设提供系统性的战略建议。

研讨会对“中国茶产业杭州指数报告(2018)”发布进行了详细解读。编制组杜佩表示,“我们还将进一步细化样本分类,丰富指数内涵。强化指数应用,提升指数价值,加强指数研究,挖掘指数潜力,为大家提供更多有用的数据内容。”

《茶叶品牌化消费行为与营销策略》研究报告也在研讨会上发布。该报告基于10个一、二线城市线上购物群体茶叶消费行为调查数据,从茶叶消费行为与品牌认知、品牌茶消费习惯成因、品牌茶消费意愿及营销策略等方面分析了茶叶消费意愿,为茶叶企业的品牌打造提供了科学依据和思路。

研讨会召开的同时,联合国粮农组织考察团也在昨天参观了中国茶叶博物馆,参加世界茶嘉年华,品尝不同茶品,观看茶艺表演。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汪丹萍 通讯员 黄美英   编辑: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