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在身边丨一位80后村支书和他身后的一片高效田
发布时间:2018-06-27 07:01:47

●践行者·画像

姓 名: 李 波

职 业: 海盐县秦山街道北团村党总支书记

个人荣誉: 海盐县优秀共产党员、海盐县第三届十大杰出青年、嘉兴市党代表

践行感言: 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党员,就是要干点实事,撸起袖子加油干,提升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北团村,曾经是海盐县村级集体经济重点扶持村。2006年1月4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来到北团村调研,村里橱窗等至今还张贴着当时珍贵的照片、媒体报道等。

出生于1980年的李波,是土生土长的北团村村民。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的成长会和这个村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2017年6月29日下午3时许,刚从街道开会回来,李波又来到了离村委会大约2公里处的一片农田。突如其来的一场阵雨,让李波有些措手不及。没有撑伞,他走在田埂上,健步如飞。在一处芦荟大棚内,农民们正在给芦荟盖膜。整片农田里,茂盛的芦荟,饱满的甜瓜,无处不蕴含着丰收的喜悦。见到李波,一位年过七旬的阿姨放下手中的活,亲切地和他打招呼,“李书记,又来了啊。”

望着眼前这片生机勃勃的200亩土地,李波颇感欣慰。土地还是这片土地,但在几年前,这里还是一片高低不平、坑坑洼洼、杂草丛生的荒芜地。就在最近的2年多时间,李波来这里不下200次,烈日骄阳里,寒风凛冽中,都留有他忙碌奔波的身影。如今,荒芜地蜕变成为肥沃的农田,并交出了一份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的“优秀答卷”。

来源:嘉兴在线   作者:   编辑:程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