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坑坑洼洼 车站“黄牛”不断 地铁口乱象横生 这些问题怎么破?
发布时间:2018-11-03 09:52:37

地铁出口乱象横生

余杭:一周完成整改

西湖:三天就完成

地铁,是丈量一个城市的尺子。杭州绝大多数地铁口的交通配套和秩序管理还是不错的,但还是有部分地铁站点存在黑车拉客、基础设施老旧等问题。

地铁二号线良渚站,目前开放了两个出口,从B出口上到地面,周边荒草萋萋非常冷清,几乎找不到任何生活配套设施,用过路市民的话来讲,就是“连一瓶水也买不到”,并且沿途找不到公交接驳指示牌,接驳很不方便。

同样“中枪”的还有地铁2号线沈塘桥站的B出口,乱象横生,管理很混乱:禁止停放的告示牌被4个隔离栏围了起来,外面停满了电瓶车和自行车,甚至把部分盲道都挡住了,行人通行只能排队,或者小心避让前方车辆。

对此,主持人分别向两个问题所在地的余杭区和西湖区发问。

余杭区副区长於卫国:很汗颜,地铁站是一个城市的形象,这个事情我们没有干好。回去后我们将从五方面进行整改,加强常态化管理,联合交警、城管进行持续化管理;完善配套设施,包括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和电瓶车停车点、公厕等;加大环境整治,让周边美起来;完善公交配套,根据地铁运营时间安排班次,地铁什么时候停运,公交什么时候结束。

於卫国副区长当场作出承诺:“我们将举一反三,一周内整改完成”。

针对地铁2号线沈塘桥站(该站两个出入口在拱墅区,另两个出入口在西湖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陈星豪也作出承诺,我们回去以后立即整改,三天内解决好。

“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还有两场: ●聚焦教育培训机构管理

1.教育培训机构不规范;

2.收费、安全等监管不到位。

(直播:11月5日14:40,重播:11月5日22:30)

●聚焦营商环境优化

1.企业办事的便捷化;

2.政府服务指导及优惠政策落地情况。

(直播:11月9日14:40,重播:11月9日22:30)

注:具体播出时间,以当天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预告为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见习记者 凌姝文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