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号买房变"全民炒房"?亲历杭州第二个摇号楼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0 13:34:44 星期五   

4月17日至21日,杭州第二个“摇号楼盘”——位于闲林板块的融创金成未来海,接受现场意向登记。

17日,记者在“未来海”售楼处看见,该楼盘的意向登记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截至下午18时,现场登记的客户数量约为四五十组。

本次“未来海”推出的是溪汀苑组团6、7号楼,房源共88套,均价25699元/平方米,其中装修标准3000元/平方米,户型均为139平方米的大户型。

根据销售方案,30%的房源提供给“无房家庭”优先摇号,即27套。

记者观察到,售楼处外的闲富北路两侧的停了一些车,售楼处内不时进来一两组前来看房、登记的客户,但人并不是很多,现场组织良好,秩序井然。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上午开门时迎来一波登记的“小高峰”外,人流一直较为平稳,看房及意向登记都无需排队,一般十分钟就能完成登记。

分析认为,项目附近楼盘的二手房价格约为2.4万左右,未来海的房价与周边二手房并没有形成“倒挂”,不是投机者的“标地”,购房者以理性、自住为主。同时,17日是工作日,销售人员也对前期意向客户的预登记时间做了分流,四五十组的登记量较为正常。

在样板间里看房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就住在未来海附近,但属于无房家庭,“原来买房要靠关系,觉得自己也没什么机会,现在摇号公平了,就来登记一下,试试运气。”刚刚完成意向登记的蒋女士告诉记者,其实此前她已经在该楼盘“落位”,但由于杭州出台摇号新政,不得不过来重新登记一遍。

据了解,融创金成未来海现场意向登记时间为17日至21日的9:00-20:00,22日公示《购房意向登记汇总表》。人数超过房源的话,由杭州国立公证处确定时间、地点,组织进行公证摇号。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方臻子  编辑:实习生 曾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