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面前毅然返乡,建德草莓种植大户童新民的果味匠心
发布时间:2018-06-29 16:29:23

童新民,建德市草莓协会会长、省农合联理事。他的兴民草莓采摘基地占地面积到现在为止更是达到840亩之多。然而谁能想到十年前,童新民还只是在做水果生意,和草莓种植唯一搭边的可能就是卖水果这件事了。然而十年后,童新民却成了建德有名的草莓种植大户。

问起童新民当初开始种植草莓的契机,总结起来也就五个字:家乡需要我。依稀记得应该是在2007年,建德遭受一场雪灾。后来副省长到建德检查灾情后,希望建德未来农业建设能用上钢架大棚,以降低再有类似灾害发生时的损失。于是镇政府就希望相对较有经验的童新民能回来重建家乡。童新民了解家乡灾情后毅然决定回乡重建家园。

在这十来年间的努力下,童新民的采摘基地规模越来越大,农业产品越来越多;从原先是单一的种植到现在的四季休闲观光采摘、儿童游乐等设施建设,童新民用自己的行动诉说对家乡的情谊。

尽管童新民说:“搞农业比做水果生意累多了”,但却从未有过放弃的念头。他对家乡的情,在汗水发酵下,慢慢变成散发果香的匠心,浸入每一颗枝丫上结出的草莓里,送到品尝草莓的游客口中,化作香与甜,把他对家乡的深情变作甘甜的汁水,沁入品尝者的心脾。


来源:建德果蔬乐园   作者:   编辑:曹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