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纪中:先生不会走远 武侠永存世间!
发布时间:2018-10-31 20:49:27

我对穿衣服一直没有研究,不懂款式,也不懂品牌,但我记得査先生带我去的,是一个著名的法国品牌,一身西装要几万块。

待我穿上了査先生给我定制的西装,

査先生满意地点点头。

那身西装我还珍藏着,轻易不舍得拿出来穿。

今日,我拿出了那身西装,送别你……

张纪中:先生不会走远,武侠永存世间!

张纪中:先生不会走远,武侠永存世间!

张纪中:先生不会走远,武侠永存世间!

张纪中:先生不会走远,武侠永存世间!

毕生之痛

此刻,我深深体会到了毕生之痛!

査先生,你也曾与我说起你的毕生之痛,那是在你的私人房间,在只有我们两个人的安静的下午。

査先生说,自己的人生中,有两件事是毕生之痛,一件是父亲被杀,一件是儿子自杀。

先生再也没回去过故居——那是父亲被杀的伤心之地

先生说起来沉默良久,眼泪悄然滑落。

儿子的自杀,更是不能触碰的伤痛……

我知道,任何语言都是多余的,

我坐在先生身边,静静陪着先生……

査先生92岁生日的时候,我号召很多拍过他作品的演员发微博庆祝,并且制作了相册给先生带去。

先生还能认出我,跟我喝酒聊天,很开心。临走的时候,我亲吻了先生。

去年査先生过生日,我为他录制了祝福视频,查太太说放在先生耳畔,他听后露出了笑容。

我与査先生已相识二十年,先生的谦和博学、幽默智慧、大侠风范时常会浮现在我眼前耳侧,让我一生受益,而先生对我的深情厚谊,让我一生感激,不能相忘。

如今的我,也在经受着我的毕生之痛!你的离去,让我痛不能当,痛不自已!

査先生,我的毕生之痛,你能知道吗?

张纪中:先生不会走远,武侠永存世间!

武侠永存世间

先生天真率性,爽朗热诚,卓朗高彻,精神渊箸,俨然是他笔下的侠客。

査先生走了,世间再无金大侠。

但,

那气势宏大、波澜壮阔的武侠世界,却永远成为了华人文学中的经典!

那行侠仗义、为国为民的侠义精神,却永远存留在你我心中!

先生的每一部著作,都在人们心里留下了痕迹,都在人们心中留下了侠义的种子!

我们每一个人,怀着武侠情怀,正言正行,就是延续先生的遗志,就是延续着武侠的精神!

先生不会走远,武侠永存世间!


来源:微博   作者:   编辑:程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