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两会消息
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06 07:14:51 星期二   

听取各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的审议意见等

通过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办法草案

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昨日上午举行第二次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含2018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和计划、预算报告的审议意见。

13个代表团一致认为,2017年,市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按照“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要求,统筹谋划抓开局,求真务实抓落实,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健康发展的好势头。抓改革、增活力,优化发展环境;强创新、添后劲,转换发展动能;重谋划、促建设,提升基础设施水平;攻难点、优环境,改善城乡面貌;保民生、提品质,加强公共服务,实现了良好开局。政府工作报告紧紧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提出坚定不移推进城市国际化、坚定不移推进拥江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不断厚植创新活力之城、历史文化名城、生态文明之都、东方品质之城特色优势,为杭州继续朝着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目标迈进,在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中更好发挥龙头领跑示范带动作用作出了具体部署,是一个主题鲜明、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各代表团还围绕城市国际化、拥江发展、高质量发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保障改善民生、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文化建设和政府自身建设等方面,联系各自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对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审议情况和对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办法草案审议情况的汇报,并通过了这两个办法草案,提请全体会议表决。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建庭主持。主席团常务主席于跃敏、马晓晖、许勤华、张仲灿、徐祖萼、郑荣胜、罗卫红、张如勇和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市长徐立毅、各位副市长及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连明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