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两会消息
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召开专题会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07 08:21:40 星期三   

为加快推进世界名城建设建言献策 马晓晖参加

昨日上午,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分别召开“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绿色亚运,打造生态文明之都”“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打响杭州文化品牌,打造世界文化名城”四个专题会议。市领导马晓晖、戚哮虎、陈红英、缪承潮、王宏、陈国妹、翁卫军、汪小玫、叶鉴铭、陈永良、周智林、胡伟、冯仁强到会听取意见。

会上,委员们济济一堂、畅所欲言,结合自身的调研与思考,围绕各个主题提出了真知灼见,气氛十分热烈。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会议现场,委员们议题准、建言实,从发展集体经济、建设美丽乡村、文化助力等角度献计献策,并对加强乡村教育达成了共识。在“推进绿色亚运,打造生态文明之都”会上,委员们聚焦“绿色”二字,提出了大力发展装配建筑、优化规范地铁出入口导向指示、进一步加强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等建议,积极倡导绿色亚运。围绕居家养老话题,委员们在“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上,提出要完善居家养老服务考核标准、破解老城区居家养老用房少等难题,让老人在家门口安享幸福生活。参加“打响杭州文化品牌,打造世界文化名城”会议的委员们,就挖掘南宋文化、打造中国网络文化之都、保护中外文化交流的历史留存等话题进行了踊跃建言。

马晓晖参加“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专题会议。他指出,要更加着力打牢产业基础,着眼于农民增收,在新农业、新业态、新主体、新科技上下功夫,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大农业”和“大旅游”有机结合,形成美丽乡村的产业特色和区域品牌。要更加着力升级美丽乡村,大力实施精品村、风情小镇、村落景区建设,深入推进美丽环境、美丽田园、美丽乡村、美丽农居、美丽庭院“五美工程”,不断提升杭州乡村的美丽度和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要更加着力营造和美乡风,大力实施“农村文化礼堂”惠民工程,弘扬“最美精神”,大力培育优良家风、文明乡风和新乡贤文化,不断增加优秀公共文化供给。要更加着力富民安民惠民,加快补齐短板,全面深化全科网格建设,建立健全民生问题响应机制,着力夯实基层平安土壤。要更加着力深化农村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切实汇聚起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赵芳洲 庄郑悦 许卓恒 史洁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