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两会消息
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07 08:22:46 星期三   

听取各代表团对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

提出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提请代表酝酿

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昨日下午举行第四次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关于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情况的汇报,提出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提请代表酝酿。

各代表团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聚人心、富于创新,是一个政治站位高远、弘扬法治精神、饱含民生情怀的好报告。去年,市人大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法的意识、不忘民的情怀、弘扬干的精神,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人大工作更加富有成效,在十二个方面取得重点突破,为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对新一年的工作安排,体现了政治上高站位、履职上高质量、队伍上高素质的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各项部署,聚焦实现“六个新突破”,打好新“六场硬仗”,履行工作职责,增强工作实效。

在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各代表团认为,“两院”在2017年紧紧围绕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建设,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积极服务保障改革发展大局,打造过硬司法队伍,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各代表团建议,“两院”要进一步精准服务大局、倾力公正为民、勇于改革创新,为杭州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经过讨论,提出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以上决议草案将提请各代表团酝酿。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郑荣胜主持。主席团常务主席赵一德、马晓晖、许勤华、张建庭、张仲灿、徐祖萼、张如勇和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连明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