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焦点图
港澳海外委员 来到美丽乡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07 08:24:29 星期三   

记者 李忠 摄

昨日,参加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港澳海外委员、列席代表,前往余杭区鸬鸟镇山沟沟村和径山镇四岭村视察美丽乡村建设。

“这里不仅环境优美,天蓝水清,经济发展也很好,村民生活水平富裕,和国外发达国家的村庄不相上下。杭州的农村发展得真快,和以前相比,大不一样。村民们居住在这里,幸福感一定特别强。”委员们在实地踏看了山沟沟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道路修整、路灯亮化、村容整洁和四岭村的饮用水源建设、林道建设、危桥改造、村道硬化、村庄围墙改造、建筑立面整治等情况后,对两个村抓住美丽乡村建设的契机,利用当地丰富的自然资源、生态资源、文化资源,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乡村民宿、生态休闲、观光旅游等特色优势产业,聚焦老百姓关注的农村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村容村貌整治、农村污水治理等问题下功夫、做实事,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成就发出阵阵赞叹,纷纷拿起手中的手机拍个不停。

“物质生活提高了,精神文明也要跟上来。村里还要在文化建设上下功夫,让村民有更多的休闲娱乐活动。”“村内的垃圾桶数量还应该增加一些,既能增加保洁度也能方便外来客人。”……视察结束后,委员们并没有忘记自己的本职工作,纷纷为两村的发展献计献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楼蕲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