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两会消息
印度人Divya:杭州,一座有灵魂的幸福城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07 10:00:33 星期三   

这座城市的人都非常友好 路况交通进一步改善后就更棒了

天猫国际全球运营经理Divya 金盈盈 摄

越来越多的外籍人士,正在成为奔向世界名城道路上的杭州新市民。两会期间,快报记者走访了在杭州从事各行各业的外国友人,请他们对这座城市的发展建言献策。

“我叫Divya,来自印度,今年是我在杭州生活的第三年,来中国的第五年,我是天猫国际的全球运营经理。”

“很多人都对阿里巴巴充满好奇。” Divya笑着说:“来这里工作满足了我的好奇心,也满足了我实现自己价值的心愿。我现在的工作主要是协助国外企业了解中国市场和中国模式。”

“老外”在阿里巴巴上班是一种怎样的体验?Divya用了两个词形容:“有趣”“富有挑战”。

能够成为阿里巴巴总部为数不多的外籍员工之一,Divya说感觉很幸运,“我的中文还不太好,但我很享受在这里工作,忙碌充实但不疲倦。”

回忆起5年前做出来中国的决定,Divya至今觉得非常明智。

曾在印度有一份稳定工作的她,有一天萌发了想出国工作体验不一样生活的念头,“大部分印度人会去美国、欧洲,但我在想,难道在文化相近的亚洲就没有其他选择?我想到了中国。”

正好Divya丈夫的职业在中国也有不错的发展,两人一拍即合,带着儿子举家搬到了中国。

2014年,Divya在上海完成了MBA学业,从上海、广州等众多工作机会里选择了杭州。“阿里巴巴很棒,杭州是座非常美丽又正在迅速崛起的城市。”

“杭州人非常友好,他们和西方人不太一样,可能表面没那么热情,但一旦你遇到困难,他们会非常努力给予帮助。”

Divya说,刚来杭州在找房子时,遇到过一个很好的姑娘,“她详细了解了我的需求,帮我介绍了离公司近,离儿子学校的校车站近,生活便利,租金也合适的房子,我非常感谢她!”

忙碌之余,Divya喜欢和家人、朋友一起去龙井散步、喝茶,或去西湖、灵隐寺转转。

“杭州是有灵魂的!”Divya说,生活在杭州,让她觉得很幸福。前些日子,很少见到雪的Divya拍了雪景照,“有朋友问我这是瑞士?我说这是我住的翡翠城。童话般的城市,这就是杭州!”

Divya说,如果非要给杭州“挑刺”,可能在一些小的方面可以改善,“在杭州出行可能还没那么便利。我平时出门会用打车软件,用起来很方便,但还是会有打不到车的抓狂时刻。”

道路拥堵也是Divya希望改善的问题。“虽然我住的公寓离阿里巴巴只有4公里,但早高峰堵车严重,需要在路上耗费不少时间,所以我宁可早点出门避开拥堵。”

“但是我们应该给杭州一些时间去发展,而且我知道它已经在试图改善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李筝 培训生 金盈盈 毛若皓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