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两会专访
杭州市人大代表金永新:支招如厕停车难 建议公厕附近增设临时停车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07 15:32:16 星期三   

 
杭州市人大代表、杭州外事旅游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公共关系部负责人金永新 

    杭州网讯 细心的朋友可以发现,从去年起有不少公交站前多了一个画框的临时停车位,出租车司机能2分钟内临时停车,乘客们上下客也更加地安全有序。

    其实,最早提出这个想法的是杭州外事旅游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金永新,他也是杭州市人大代表。今年他关注的焦点依旧是出租车行业,带来的建议也非常接地气。

    从事一线出租车司机27年,的哥的姐们的酸甜苦辣金永新如数家珍,虽然现在不开出租车了,通过调研,一些出租车司机向他诉说着他们在工作中一件难言的苦恼。

    “其实我也深有感触。”金永新坦言,在主城区跑出租时时常遇会到“人有三急”的情况,的哥的姐们却很难及时找到一间合适的厕所“方便”,尤其是商圈,他们都很难找到可以临时停车的公共厕所。

    金永新说,因为难找到公共厕所,多数时候只能憋着,碰到拉肚子、女司机来例假,真不知该怎么办。

    “其实,出租车司机需要的厕所配置不需要特别额外增加,但起码不能走街串巷去找。”金永新说,如果这边刚如厕“方便”了,回头发现车窗上贴着一张罚单,这样就有点得不偿失。“就像调研中司机说的,一座出租车司机的理想厕所,只是需要路边的简易移动厕所,外加一条临时停车线。”

    于是,他想到了结合公共厕所。

    “厕所革命”是适应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务实之举,杭州也正在大力推进。金永新建议,在合适的公共厕所附近能增加临时停车点,也可以像之前他提出的上下客临时停车位类似,规定限时。

    “这个临时停车点不仅仅面向的哥的姐,无论是私家车还是租车都应该开放。”金永新说。

    同时,金永新这次还带来了关于增加新能源出租车指标的建议,想为蓝天保卫战出一份力。由于企业苦于没有新能源汽车指标,他建议政府和相关部门在制定方案和决策时,对做得好的出租车企业给予政策上倾斜。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李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