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两会专访
市人大代表张立新:推动移动终端办事平台建设 实现信息数据整合共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07 17:17:59 星期三   

 
市人大代表、浙江华茂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张立新

    过去的一年,“最多跑一次”改革成为了杭州的热词,无论走到哪里,大家都在关注着,“跑”得怎么样了?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带着满满成果,带着精心准备的建议,市人大代表、浙江华茂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张立新坐在杭州市人民代表大会的现场履职。

    推动移动终端办事平台建设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8年的六个重点工作中,第一个就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张立新说,这体现出政府的改革决心。

    作为桐庐县代表团的成员,张立新对“最多跑一次”有很多想说的。“在桐庐,‘最多跑一次’早已起步,从全国率先实现“五证合一”“10分钟快速办照”,到全程电子化登记等办事流程优化上,给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有没有可能实现一次都不跑?这是履职期间,张立新的思考。他认为,杭州应推动移动终端办事平台建设,实现信息数据整合共享,打破信息孤岛,真正使老百姓能够通过移动终端,办好与生活相关的方方面面的事情。

    “最多跑一次” 实现信息数据整合共享

    在给出建议前,张立新进行了广泛调研。他经常去行政服务中心大厅作为市民代表进行窗口办事体验,询问群众对“最多跑一次”改革有什么建议。

    张立新说,刚开始,一些人持怀疑态度,真的能实现最多跑一次?经过过去一年的改革,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真的提高了。以前办事摸不着头脑、窗口来回跑的情况,现在基本没有发现了。

    “浙江政务服务网是我们浙江省简政放权、实现便民服务的一个重要互联网信息平台。”张立新认为,最多跑一次改革,最亟待解决的问题就是要让数据跑起来,让老百姓少跑腿,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就是实现信息互联互通。

    张立新说,这次政府报告中提到要打造“移动办事之城”的目标,实际上桐庐县已先行先试。实现移动办事之城的关键是实现政府信息系统的整合共亨,打破信息孤岛,并实现攻府行政性收费网上支付,从而为打造“移动办事之城”提供重要支撑,最终达到百姓办事无需跑的目标。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