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两会消息
高举旗帜涛头立 续写名城新篇章 ——热烈祝贺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08 09:16:11 星期四   

勇立涛头抒壮志,无边光景一时新。在全体代表和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对市“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市“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央和浙江省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全体代表委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务实创新、风清气正的大会。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目标清晰、重点突出,任务明确、措施具体,抓住了我市高起点上新发展的关键,回应了全市人民的关切,是做好我市今年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

新时代,新使命;新气象,新作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准确把握做好杭州工作的总体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长期的战略任务,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世界名城的奋斗目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在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中更好发挥龙头领跑示范带动作用,当好新时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排头兵。

2018年,我们要坚决打赢新的“六场硬仗”——“最多跑一次”改革、环境整治提升、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民生实事推进、防范化解风险。2018年,我们要努力实现“六个新突破”——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以2022年亚运会为牵引,实现城市国际化建设新突破;规划引领、项目带动,生态为要、保护第一,着力城乡融合、乡村振兴,实现推进“拥江发展”新突破;以振兴实体经济为着力点,打造“一号工程”升级版,推进发展平台大提升,实现推动高质量发展新突破;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打造“移动办事之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实现创新体制机制新突破;以激发创新创造力为重点,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实现打造文化文明高地新突破;以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坚持在发展中提升民生保障质量,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杭州,打造更加和谐的平安杭州,加大社会治理创新力度,在富民惠民安民上实现新突破。2018年,我们要努力做好政府工作报告强调的“六个聚焦”——聚焦“最多跑一次”改革突破口,聚焦创新驱动和结构优化,聚焦实施“拥江发展”战略,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优化公共服务供给。

事业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的目标越宏伟,我们的使命越艰巨,就越需要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去干事创业。我们必须紧跟核心用心干,聚焦硬仗奋力干,讲究方法科学干,着力当前马上干,众志成城扎实干。要压实责任、紧盯节点、务求实效,要真正做到善作善成,干一件成一件。各级党委与政府要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驰而不息纠“四风”,把全市干部队伍打造成为勇立潮头铁军排头兵。

蓝图已经绘就,举目万里春光。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携手新时代、贯彻新理念、聚焦新征程、落实新部署,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