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将于4月21日在梦栖小镇召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6 10:45:44 星期一   

4月21-22日,第二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中国良渚梦栖小镇召开。大会旨在全球范围内促进设计创新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促进国家、地区间设计交流合作,以开放、合作为宗旨,以自愿平等共享共赢为原则的国际交流合作大平台。

本次大会主题为“设计·生态”。杭州良渚新城地处杭州城北,余杭中部,东依京杭大运河,南接拱墅区,西接西湖区,北邻湖州,是上海、南京、黄山等城市进入杭州的门户。

新城区域面积110.2平方公里,实有人口40余万。近年来,良渚新城坚持以“城北副中心、杭州新地标”为发展定位,全方位打造“智慧良渚、文化硅谷、田园城市、美丽乡村”,成功打造了中国首个工业设计小镇——梦栖小镇。

梦栖小镇之名源自北宋沈括《梦溪笔谈》,取意设计梦想栖息之地,核心区规划面积2.96平方公里,于2015年11月正式启动建设,2016年1月28日列入省级特色小镇,继而被授予中国首个工业设计小镇称号。小镇紧盯高端装备制造前端的工业设计、科技设计,兼顾智能设计和商业设计,重点实施“科技、人才、文化、金融”战略,全力打造中国工业设计标杆、世界工业设计高地和全球资源聚合平台。一座国际级的“设计奥斯卡”小镇正在成型。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曹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