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迎来一股“青春力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8 15:25:37 星期三   


 
百名志愿者集聚第二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



“世界级”大会,怎能少得了热情洋溢志愿者们?4月17日,第二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志愿者培训会议在良渚举行,100名来自不同高校的年轻人汇聚在良渚梦栖小镇,为第二届工业设计大会增添“青春力量”。

此后一周,100名志愿者将参与了包括志愿者基本知识与服务理念、基本规范及礼仪、外事工作规范、突发应急事件处理等内容的通用培训和专项业务培训。

据大会主委会介绍,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志愿者招募工作于2018年2月底正式启动。招募令一发出便吸引了来自各大高校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热切关注。截止4月10日,共收到报名申请约600余份。大会组委会组织了多轮面试筛选,来自浙江大学、江南大学、贵州大学、澳门科技大学、意大利Domus设计学院、英国诺丁汉大学等10多所高校的100名志愿者脱颖而出。

这些志愿者分别服务于外事工作组、会务工作组、现场工作组、展览展示组、全程记录组等不同组别,各司其职,井然有序。可以为全球88个国家和地区的来宾提供英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等不同专业语种的服务。


 
志愿者们正在认真参加培训



100名志愿者中年龄最小的刚满十八岁,年纪最大的也是标准的“九五后”。别看他们年纪不大,却也经历了层层的筛选和考核,才最终被录取。“对于志愿者来说,首先他要足够优秀,第二是要足够专业,还要具备一定的服务经验”,大会志愿者负责人王佳帅说,前期他们会根据简历进行筛选,随后进行一轮面试,考核面试者的形象、表达能力和思维灵活性。在这之后,外事工作组的同学们还将进行一轮面试,考核英语或小语种的口语表达和笔译能力。面试完毕之后,大会根据个人整体情况进行综合排名,从高到低录取。“每个人都有他鲜明的个性和不同的所长,我们针对这一情况,特别在简历中设置了一栏以备进行个人情况说明,这也是重要的考核依据”,王佳帅说。

他们之中,绝大多数都是第一次参与大会的志愿者工作,对于本次大会,他们充满了期待。

志愿者胡陈佳目前在南昌大学工业设计专业读大四,因为专业对口,她被分到了“奖项评审组”担任组长。“初到小镇,觉得这里的一切都在茁壮成长,充满着朝气与活力。”对梦栖小镇,胡陈佳印象颇佳,她希望通过这次大会,了解到设计行业的前沿动态和行业面貌,从而为自己将来出国深造提供更开阔的视野,同时也为这个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这些志愿者当中,也有一些是“老资格”了——来自杭州旅游职业学校的王晓红就是其中一位,今年还在上高三的她,也是本次大会年龄最小的志愿者之一。“第二次来了,觉得更加能融入这个大集体。上一次是‘临时顶班’,只服务了三天时间,感觉有些遗憾也意犹未尽,这一次就希望能全程体验,拿出最好的状态。”作为会务工作组的组长,王晓红对自己充满信心。

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是向世界展示中国的舞台。这群满怀热情的年轻人,将在良渚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刮起一股“青春风暴”。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俞珠花 丁毅强 记者 曹青青  编辑:曹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