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精彩瞬间丨全国两会的浙江面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22 20:09:46 星期四   

    浙江在线3月21日讯 3月2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浙江代表步出会场。

    回顾两会,不少庄严时刻都出现了浙江代表委员的面孔,浙江在线为你定格,回放这个春天的精彩瞬间。

    (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3月2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浙江代表团乘坐飞机抵达北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浙江在线记者 王坚颖 梁臻 摄)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抵京后接受记者采访。(新华网 图)

    3月4日,参加全国两会的我省代表合影。 (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3月4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我省人大代表,在驻地精心准备和完善议案和建议。图为全国人大代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院长郑亚莉。(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王坚颖 摄)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8时许,“代表通道”启动,10名全国人大代表走上代表通道,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图为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接受记者提问。(人民网 图)

    3月6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浙江代表团在驻地举行代表小组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王滨梅代表发言。(浙江在线记者 王坚颖 梁臻 摄)

    3月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加浙江代表团审议,来自丽水景宁的畲族代表钟海燕向总理献彩带。 (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万丰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爱莲在驻地准备和完善议案和建议。 这些年,陈爱莲的关注点一直围绕着“法治”。2013年1月首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她就呼吁出台慈善法;2016年,她带来《制定困境儿童救助法的建议》;去年,她呼吁加快制定学前教育法;今年,身为企业家的她带来了《关于制定商业秘密保护单行法的建议》。(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妮 摄)

    3月8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工商联主席、富通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建沂代表全国工商联作大会发言。(新华社 图)

    3月8日,我省几位女代表在一起讨论。(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王坚颖 摄)

    全国人大代表、国家一级导演、杭州歌剧舞剧院院长崔巍。在多年运河采风、创作过程中,崔巍结识了方方面面的专家学者,做了深入调研,大家一致认为,目前亟须专门的法律法规来保护大运河。

    在大运河申遗过程中,曾经起草了《大运河遗产保护的联合协定》,由35个沿线城市共同签署,代替运河立法提交给世界遗产委员会。“但在具体管理活动中,这个协定的法律效应是远远不够的。”崔巍说。(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妮 摄)

    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浙江省代表团在北京举行全体会议。图为全国人大代表、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玲蔚参加会议, 今年是她第三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李玲蔚是上世纪80年代叱咤世界羽坛的名将,在运动生涯中,她曾经夺得13个世界冠军,48枚金牌。在近30年时间里,李玲蔚完成了从运动员到教练员再到体育官员的身份转变。(中新网 图)

    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南丁格尔奖获得者潘美儿在会议上发言,从事麻风病患护理工作20余年的浙江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上柏住院部护士长潘美儿20多年来始终如一,用爱、耐心、责任心温暖守护麻风休养员。(央广网 图)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小百花越剧院副院长王滨梅认为,在一个娱乐高歌猛进的时代,最重要的是培养年轻观众。她表示,对于不熟悉戏曲的年轻观众,剧作家及表演者在选择演出内容上,一方面要做到通俗易懂,另一方面要尽可能展示戏曲的魅力。

    让年轻人看得入神,听得入耳,是王滨梅常挂在口头的一句话。从把观众带入浓郁的江南水乡古镇的《九斤姑娘》,到融入诸多科技元素让观众置身于4D场景的《我的娘姨我的娘》,王滨梅力求在表演和形式上创新,贴近年轻观众的兴趣点。(中新网 图)

    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浙江省代表团在北京举行全体会议,会议向媒体开放,中外记者踊跃提问。图为全国人大代表张天任答记者问。(浙江在线记者 王坚颖 梁臻 摄)

    3月8日,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坚(左)和来自香港、祖籍浙江的全国政协委员王志良(右)就科技创新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等问题交换自己的意见。(浙江在线拍友 宋建浩 摄)

    3月9日,全国政协委员、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中)与其他委员在会议间隙进行交流。(浙江在线拍友 宋建浩 摄)

    3月1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浙江代表团在驻地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发言。(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3月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第三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7名全国人大代表接受采访。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代表接受记者提问。 (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3月12日,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在采访中直言,好大学不只体现在排行榜上。高等教育发展要着眼社会需求,只有走向多元化、特色化,才能源源不断地提供高素质创新人才,开启高等教育“强国梦”。(中新网 图)

    3月12日, 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浙江省委会主委、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建红在小组讨论上就医疗体制改革中出现的问题和建议进行发言。(浙江在线拍友 施卫 摄)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温暖在接受采访时说,“人才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生态的竞争。‘种子’生根发芽需要适宜的环境,人才茁壮成长也需要良好的生态。”温暖称,近年来浙江致力于打造人才生态最优省,一些成绩正是源于为人才提供了发展土壤和阳光雨露。(人民画报 图)

    3月12日上午,浙江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王坚颖 摄)

    3月14日上午,浙江代表团在驻地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监察法草案。(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王坚颖 摄)

    3月14日,浙江代表团在驻地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监察法草案。全国人大代表、国家游泳运动员叶诗文发言。

    2012年,叶诗文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200米和400米混合泳两枚金牌。2018年1月30日,作为现役运动员、奥运冠军,她又有了一个新身份——全国人大代表,这是她首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叶诗文表示,这对她来说是一份弥足珍贵的荣誉。

    目前,叶诗文正在清华大学法学院求学,此次参加两会,她从自己运动员和法学院学生的身份出发,带来了修改体育法的相关建议,主要针对的是学校体育的发展和职业运动员的保障。(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3月16日,浙江代表合影留念。 (浙江在线拍友 张朝登 摄)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芈月传》作者蒋胜男在神圣的投票时刻拍了一张照片留作纪念。(图片由本人提供)

    3月20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前,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的“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沃尔沃轿车公司董事长李书福提出,要在五个方面加快中国汽车工业转型。(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3月2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图为浙江代表步出会场。(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王坚颖 摄)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曹蔚 劳思雯  编辑:陈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