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去产检,同一个项目查了3次不让走!多亏了医生的“执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18 13:05:06 星期五   


这一期的善城·杭州志,讲述的是一位妙手仁心的医生,她的精准诊断,让濒临破碎的家庭变得温馨而完整。

李真珠,31岁,来自河南,现为杭州某民办中学老师。她的丈夫李铭也是新杭州人,在某培训机构任教。安睡在李真珠臂弯里的,是他俩刚满月的女儿小鱼儿。

时间倒退一个多月,这张全家福几乎破碎,一条少见的正弦波,差点让小鱼儿与这个世界擦身而过。“如果没有翟医生的精准诊断,就没有我们现在幸福的小家。”李真珠说。

3月7日,李铭陪着李真珠去市一医院做产检。当时,李真珠怀孕38周零2天,但胎动明显减少。医生检查发现,李真珠胎心监护结果异常,但不能立即确诊。鉴于门诊即将结束,医生希望李真珠转入急诊再次检查,并开出住院单,建议她立即住院。

再次检查,胎心监护结果仍不正常,监护图上显示了正弦波。为孩子着想,李真珠决定住院。第三次胎心监护结果还是异常,临床医生判断,胎儿可能出现了胎母输血综合征。得知孩子情况不好,李真珠忍不住在病床上哭了。

很快,李真珠的胎心监护图到了产科副主任翟洪波手里。翟洪波看图后确定了临床医生的判断。“胎儿是足月的,必须尽快终止妊娠,马上进行剖腹产。”翟洪波给出建议后,立即联系手术室做好术前准备。

之后的事情,李真珠都写在了微信朋友圈里……

争分夺秒的手术,连皮试都是在前往手术室途中完成的。当晚6点49分,李真珠的女儿降生,重2.6公斤,只是全身皮肤比医院的床单还白,已经重度贫血,陷入休克。产房门口,新生儿科的医护人员已经准备就绪,孩子一降生,就转送新生儿科救治——这也是翟洪波在手术前就沟通好的。

环环相扣的安排,8天的悉心照料,李真珠的女儿终于能够和爸爸妈妈回家了。“真是险啊,稍微有点偏差,我们的人生轨迹都要改变了。”李真珠说,为此,孩子满月后,她和丈夫带着孩子,一起去医院感谢翟医生,送上了锦旗。

孩子的生命之旅尚未开始便遭遇惊涛骇浪,帮助这个小家登上幸福彼岸的,便是“生命摆渡人”。

看看网友都是怎么评价的: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董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