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阿姨在地铁站里“赤脚” 网友却说:路上有你真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22 11:35:59 星期二   




有时候,一个不经意的举动,就能给人很大的帮助。最近杭州地铁站的这一幕,让好多网友觉得非常温暖!

近日,担任地铁文明劝导员的朱阿姨从地铁城星站站长手里接过了一封感谢信,几行质朴文字的背后,是朱阿姨与一位地铁乘客之间发生的暖心故事。




感谢信

本人于4月25日早上,途径城星路地铁站时不小心将鞋子掉入执行区中,因要去东站赶火车来不及等工作人员捡起鞋子。

这时,地铁志愿者朱阿姨主动将她的鞋子借我穿,待晚上鞋子捡起后再归还朱阿姨。

朱阿姨非常热心,虽然她要赤脚回家,但毫无抱怨,是一名优秀的志愿者同志。

在此,我真心感谢朱阿姨见义勇为的行为,谢谢!

申屠夏丹

2018.4.28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子的。

4月25日早高峰时段,朱阿姨如往常一样在地铁城星站进行文明劝导,这时,地铁站务人员接到一女子求助。原来,该女子不小心将一只鞋掉落在地铁列车缝隙中,又赶着去火车东站。

因地铁在运行期间无法取出鞋子,就在这焦急万分之际,朱阿姨主动上前将自己刚买不久的鞋借给女子,说:“可能我的鞋码子要大些,你就当拖鞋穿吧,赶火车要紧。”

就这样,朱阿姨赤脚坚守在岗位一直到早高峰结束。站务人员让阿姨先回去,她却说:“现在早高峰人多,我再站一会儿。”




没错,朱阿姨就是这么的热心,帮助过低血糖乘客、帮乘客搬过大花盆、为外地游客指路……而这样热心的阿姨,在杭州江干还有很多很多。

曾经就有网友“@斑Joe”悄悄拍下他们的身影,在网上用力点赞。




这些“阿姨”可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2017年初,按照“四定三化三公开”的规范化要求,江干打造起一支300余名劝导员组成的“文明劝导铁军”,制定了文明劝导作战地图,覆盖了全区40个重点交通路口、16个地铁站点、147个基层社区、50条河道。

从开始之初的一部分群众不理解,到现在的交口称赞,悄然发生的变化,离不开文明劝导员的辛勤付出。

今年,除了交通路口、公交站点、地铁站等方面的文明劝导工作继续开展外,为切实抓好垃圾分类这一“民生关键小事”,江干还将建立一支垃圾分类文明劝导分队,助推垃圾分类工作开展。

垃圾分类文明劝导员由各街道招募,主要工作是引导居民单独投放有害垃圾,将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分类收集、分类投放;在各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政策、知识宣传等内容。

如果你也愿意加入,可以联系所在社区了解详情。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对杭州的评价是:“杭州城市越来越美了”“杭州人越来越文明了”……你是否也和小编一样,越来越喜欢杭州了”。但是这样的杭州,需要我们一起努力!

作为市民,我们可以做到:

文明出行




车辆、行人各行其道,斑马线前文明礼让,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

有序排队




在公共场所保持良好的秩序,不争抢,不围观,不起哄,在公交站点、地铁站、商场、医院、银行营业点、窗口服务厅、车站、交通路口等公共场所自觉排队,在上下自动扶梯时靠右站立,不影响公共秩序。

不乱扔垃圾




要爱护环境,保持公共场所清洁卫生,做到在各个场所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生活垃圾要分类投放。

礼貌待人




尊重他人,态度友善,注意使用礼貌用语,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学会控制手机音响和通话声音,热情帮助别人。

来源:江干发布  作者:  编辑:董丽雪
近日,担任地铁文明劝导员的朱阿姨从地铁城星站站长手里接过了一封感谢信,几行质朴文字的背后,是朱阿姨与一位地铁乘客之间发生的暖心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