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民警霸气飞扑轻生者 网友点赞:灵活的胖子万里挑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22 11:35:59 星期二   

    微胖界的警察叔叔俞康火了。昨天,朋友圈流传着他的一个视频。在那个视频里,微胖的他飞身一跃救下了一个轻生者。网友们盛赞俞康这一飞扑,还有人这么评价——“灵活的胖子万里挑一”。

    视频记录的事件发生在5月6日。当天早上7点多,杭州彭埠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火车东站旁边天城路隧道上有一男子,要从隧道上跳下去。

    民警俞康才上完一天一夜的班,又马不停蹄赶到现场。那是一个30多岁的男子,正站在隧道桥上边缘。

    俞康说,男子只差一点点就要掉下去了,整个人看起来很激动,拿着一根长木棍,脸色发白,对于俞康的劝说也不理会。俞康慢慢靠近,等旁边同事和男子聊天分散注意力的时候,俞康用警校学过的一个飞跃加一个抱摔,把男子扑倒在草坪上。

    事后警方了解到,男子1981年出生,是安徽来杭打工的,最近失业了,加上身边钱也不多,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霸气一摔后,俞康一下子火了,多年不联系的高中同学,看到他救人的视频后,也来加他的微信。

    至于网友赞他是灵活的胖子一说,俞康羞涩地笑了。

    “我是有点胖的啦。”1988年出生的俞康,现在体重92公斤,身高1.76米。老家绍兴新昌,从警8年来一直在彭埠派出所工作,之前做刑侦,今年1月份刚转来做社区民警,已经有女朋友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蒋慎敏 杨一凡 通讯员 徐婷 许雷阳 文/摄  编辑:董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