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城的雄心:打造国际化城市 杭州是认真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29 11:21:25 星期二   

去年年底,国内唯一一个以出口为导向的国家级影视产业园区,在杭州西湖区正式揭牌,华策影视成为首家入驻企业。

在最新发布的“城市发展动力指数”(CMI)全球30大城市榜单中,处于城市国际化发展“窗口期”的杭州跻身全球榜单第26位;今年新年,杭州上榜《孤单星球》2017年最值得跨年目的地;去年除夕,美国《USA Today》同样花费大量篇幅,称杭州是座有着独特东方气质和美学韵味的城市。

乘着40年前改革开放的雄风,一座国际化的金融中心之都——上海,在黄浦江边迅速崛起;如今,可能很多人都难以想象,在距离“魔都”上海仅200公里的地方,又一座国际化都市,在之江两畔蓬勃发展。

这次,是杭州,一座享誉全球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之都。

杭州临平新城艺尚小镇

来源:侠客岛(xiake_island)  作者:文/雪山小狐  编辑:高婷婷
过去杭州以诗人和画家而闻名世界,如今,这是一个电子商务蓬勃发展的城市,也是阿里巴巴的总部所在,更重要的是,2016年的杭州,作为中国第一个举办G20峰会的城市而向全球舞台又迈出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