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众筹 圆他一个微心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04 10:04:03 星期一   

这个六一节,美达社区的工作人员像往年一样,敲开了居民小庭的家,给他送去一份由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准备的礼物。这样的六一节上门慰问已经持续了4年,小庭妈妈对社区的持续关注和帮助非常感谢。

小庭今年12岁,和别的孩子不同,他的肢体协调能力不行,走动不方便,智力方面还停留在一个三岁孩子的水平。这两点导致他无法和普通孩子一样去上学。现在只有长期身患疾病的妈妈一个人照顾他,生活不易。

就是在这样的生活条件下,母子二人依然积极乐观地生活着。社区经常上门慰问他们的情况,给予及时的帮助。今年六一节前夕,社区准备送给小庭一份他平时需要又舍不得买的礼物。工作人员通过小庭母亲得知,一双凉鞋,一条防蚊裤,还有一个价格不贵的互动早教机,就是孩子一直盼望拥有的。

为此,社区发起倡议:号召大家一起帮小庭实现儿童节的小小心愿。最后60多名爱心人士参与,筹集了930元善款。

5月31日上午,社区带着由爱心人士购买的凉鞋、早教机以及社区爱心工作室所做的防蚊裤来到小庭家中。“每年的六一节社区都惦记着我家小庭,真的太感谢你们。”小庭妈妈搂着儿子说。

爱心人士陈冬平和郭卡丽拆开礼物,弯下身子,耐心地教小庭如何使用早教机。小庭笑得那么灿烂,还鼓起了掌。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林雨晨 通讯员 孙琴  编辑:董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