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老人”韦思浩铜像前完成爱的心愿 100种有爱的图书送给1万名留守孩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05 10:21:58 星期二   

“新杭州人”,也是美丽杭州的建设者,他们在这座城市多达600万人,他们为城市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但他们又无奈地与子女分隔两地,这些“留守儿童”的教育和阅读情况,引人关注。

六一儿童节,温暖阅读——“你点我送”大型赠书活动在杭州图书馆拾荒助学老人韦思浩铜像前正式启动,将免费为新杭州人留守家乡的子女送出1万本图书。

温暖阅读——“你点我送”大型赠书活动由杭州市图书馆事业基金会、杭州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免费为新杭州人留守家乡的子女送出1万本图书,还发起“温暖阅读”的倡议,让更多人关注那些为美好生活打拼的新杭州人家乡“留守儿童”的精神需求。

想要为自己的孩子申领图书的新杭州人,可以关注“中国阅读”微信公众号,在线申请赠阅。有意愿的市民和企业也通过“中国阅读”微信公众号捐款,助力这项温暖的公益行动长久持续下去。

从事教育咨询工作的周子添在线上捐款520元,表达对孩子们温暖的善意。她说:“我身边的朋友都很关注孩子的学习和阅读,大城市的孩子能接触到的阅读资源很多, 而乡村和偏远地区的阅读资源相对较少。这种赠书活动也能给乡村和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带去知识,祝愿他们更好地成长。”

留守孩子究竟想要什么样的阅读?【快公益】为此走访了一些家长和孩子,发现除了需要各种书籍,最缺少的,还是亲子阅读的美好时光。

一年半以前,建筑工程师赵海民随着工程项目来到了杭州工作,两个女儿都留在老家绍兴。大女儿已经上小学了,从幼儿园就开始看绘本,现在已经试着读四大名著了。家中的书虽不少,但赵海民却很少有机会和女儿们一起读书。“我星期六晚上才能回家,如果第二天工地上有事,我也需要马上回杭州,和大女儿在阅读上的交流少之又少。”

因为交流少,很多“新杭州人”其实并不清楚孩子想要读什么书。桐庐县新合小学五年级学生吴雨迪的父母都在外工作,很少能和他一起去书店选购图书。“爸爸妈妈经常给我买作文书,我不太喜欢。”吴雨迪说。

绿城物业的龚华成师傅来杭工作9年,两个儿子在湖南老家。他也是最近才发现,大儿子12岁了,已经不太喜欢童话书了。在活动现场,他用手机操作申领图书,给大儿子选了一本《海底两万里》,“现在他想看科普图书,这本书有科学还有冒险,当作一份儿童节的礼物,他应该会喜欢。”龚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姜仲迪 实习生 周玥  编辑:董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