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西湖落水老夫妻的5个小伙子 找到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06 16:56:17 星期三   


前几天,网友“寻找救命恩人”在杭州某本地论坛上发了一则寻人帖,要找在5月23日曾在西湖边出现过的6位神秘年轻人。

网友“寻找救命恩人”姓段,42岁,是乌鲁木齐人。他找的这6个年轻人在西湖边救了他的父母。

5月23日下午,段先生的父母跟着旅行团到杭州西湖边玩,在拍照时,段先生妈妈不小心落水,紧跟着,段先生爸爸也跳下去救老伴。

危急时刻,不知从哪里跑过来6个年轻小伙,跳下去,先后把夫妻俩拉了上来,“我妈妈说他们拍照时边上没什么人,他们就像是从天而降一样。”

救人后,年轻人没说什么,就离开了……

急寻西湖边神出没的六枚小鲜肉 

全中国都被你们暖到了

6月5日,段先生给记者发来一段语音说,“我是西湖里被救两位老人的儿子,在这里,我通过媒体向六位救助我父母见义勇为的青年和英雄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你们拯救了两位老人的生命,确保了我们家庭的完整,我想再多的话语也无法表达对这六位恩人深深的谢意,我祝六位英雄一生平安,好人永远幸福。谢谢!”

他们是谁?

为了完成段先生的心愿,我们先要弄清楚:当时段先生妈妈落水位置在哪呢?

落水前,段先生爸爸曾在落水位置拍过一张照片。

我们找到“西湖捞哥”、杭州市公安局西湖风景名胜区分局水上派出所民警周翔军,他10多年来已从西湖里救起150多人,还有不计其数的手机。

周翔军看了照片,判断位置在苏堤一桥与二桥之间,“公园应该是花港观鱼,那里有个游船码头。”

周翔军推断,救人的年轻人估计也是游客,“一般杭州人都喜欢夜里在这边散步,白天不会往这边来的。”

西湖岸边的水有深有浅,一般离岸5米左右,水就深起来了。周翔军说,游客们很喜欢站在西湖边的石头上拍照,有的石头上长着青苔,容易打滑。

周翔军好几次看到有人不小心滑下水,岸边有游客就会伸手拉一把,“来西湖旅游的游客素质都很高。”

但这个位置正好没监控,线索就这样断了……

这6位神秘的年轻人

今天有线索了!

媒体报道后,浙江省公安厅也很重视,认为这是一件好事,他们的救人行为弘扬和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在浙江省公安厅刑侦总队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我们找到了当时救人的年轻人!

可能是段先生妈妈慌乱中记错了,其实救她和老伴的是5个年轻人,他们都是清一色的90后,来自湖北,那天,他们是来西湖边游玩的。

他们是——雷扬、张乐、黄胜、张行、雷李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杨丽  编辑:董丽雪
前几天,网友“寻找救命恩人”在杭州某本地论坛上发了一则寻人帖,要找在5月23日曾在西湖边出现过的6位神秘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