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好人龚桂方 浙大已有20多名贫困学生得到资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07 09:09:51 星期二   


昨天的台州温岭松门镇温度直逼40℃,但这丝毫没能阻止人们从四面八方赶过来,送龚桂方最后一程。下午1点30分,龚桂方送别会在松门镇南塘一村举行。告别仪式很简单,地址就在村后的一处空地上,一幅挂着龚桂方遗照的布幕,两个花圈,简单而庄重。

龚桂方的战友代表也赶到现场,回忆起和龚桂方一起出生入死保家卫国的点滴。现场还有很多龚桂方同村的村民,大家讲到他,说不了几句就说不下去了,“这么好的一个人,就这样走了,想想真是心疼。”

“根据父亲的嘱咐,这次送别会,他资助过的那些学生,我们一个都没邀请。只要他们能记住父亲的好,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就够了。”龚继伟表示,之前各方为父亲送来的医药费还有三万多元,他已经第一时间转交给浙江大学助学基金会。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党颖也赶到现场。她告诉钱江晚报记者,龚桂方的事迹通过《钱江晚报》连续报道,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媒体的转载,在全国引起很大反响,在龚桂方精神的感召下,很多人给龚桂方的助学基金注资。

“目前龚桂方助学基金里收到零零散散的社会捐款达到两万多元,有一位杭州的个体户承诺每年拿出两万元,以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还有一位老师跑来和我们签订协议,每年拿出五万元助学金;此外,温岭一家企业的老板林总也协议每年给予五万元助学金。”党颖说,这样的助学行为四年一期,目前,至少有20多名贫困学生可以完成大学学业。“希望这样的热心人能够越来越多,将龚桂方的精神发扬下去,让更多的困难学生得到帮助。”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栋  编辑:董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