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温暖一座城!用身体按住溢水井盖的辅警刷屏临安朋友圈 网友拍的一段视频还上了央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21 10:16:34 星期二   

前段时间,一段辅警大雨中站在喷水窨井盖上执勤的视频,传遍了临安人的微信朋友圈,许多人纷纷点赞,就连央视新闻也报道了这件事。

有网友称赞说:为尽责的交警竖起大拇指,也有网友说:真是一个人温暖了一座城!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原来,8月6日那天,浙江杭州出现强降雨天气,在杭州临安城区的一条路中央,一个井盖大量溢水。当时,执勤的辅警章露平看到井盖快被暗流顶开,整个人站了上去,用身体的重量压住了井盖,站在上面指挥交通,提醒过往车辆绕行。

这段视频的作者,位于事发路口附近某银行的员工孙女士说:“当时雨下得很大很大,我坐车路过时,看到一个交警在雨里指挥,人站在要满出来的井盖上,突然就很感慨,发了朋友圈!”孙女士说,她这么做,是想弘扬一下正能量,没想到这段视频很快在网上走红。

女儿边看电视边吃蛋糕边说

我的警察爸爸上电视了!

昨晚,记者联系上站在井盖上执勤的辅警章露平,他说,这几天网上很多人都在表扬他,说实话他心里很开心,但这件事(用身体按住井盖)对他来说完全是理所应当的分内事,大家这样赞扬他,有点受宠若惊了。

章露平说,8月6日,傍晚突然下起暴雨,临安城中街与临天路交叉路口附近在修路,更换管道,所以没一会儿积水就满起来了,因为当时是晚高峰,路口一个井盖不断涌出雨水,随时可能被顶开,如果车辆此时开过非常危险,“我试着站上去,发现我的重量可以压住井盖!”章露平说,于是,他在井盖上站了40多分钟,一直指挥过往车辆小心避让,直到积水退去,晚高峰结束,他才和同事们下班。

“没想到,会有人把我拍下来了!”章露平笑着说,晚上回到家,有人发了一段视频和一段文字截屏给他,他才发现自己执勤时,被网友拍下,还传到了网上。

几天后,央视新闻报道了这件事,章露平的女儿也从电视上看到了爸爸!而那天,刚好是章露平女儿3周岁生日,晚上一家人坐在一起炒了几个小菜,买了一只蛋糕,女儿边看电视边吃蛋糕边说:我的警察爸爸上电视了!

跟章露平聊天,感觉他有点内向,话不多,但聊起家庭,特别是说起他女儿时,章露平的话匣子就打开了。他说,女儿在幼儿园里跟小朋友讲,她爸爸是个警察,所以班上的小朋友们都很崇拜女儿,她也特别骄傲,每次女儿夸自己时,心里甜甜的,“虽然我只是个辅警,但我一样在为老百姓服务,我的女儿也为我感到骄傲!”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王帅婷 符栩潇  编辑:董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