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帅救人小伙”找到了!他一句话萌翻所有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21 10:16:34 星期二   

30岁的五星级酒店西餐厅经理徐盼辉

6月刚参加过急救培训,拿到杭州红十字会救护员证

说我帅,那是路人拍得好,我觉得我只是侧脸比较好看……

8月13日中午,杭州太庙广场附近,一名70多岁的老人骑车时突然晕倒在路边,一个小伙自告奋勇,跪在地上为其进行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压。10多分钟后,老人逐渐有了知觉,这时120救护车赶到,小伙却默默离开了现场……

昨天,都市快报和杭州新闻App发布这则新闻后,引起了很大反响,大家都为小伙的善举点赞。不少读者和网友来电或留言,希望能找到他——

昨日9:52,陈女士来电:我是受伤大伯的家属,我很激动,今天看到报纸,拜托你们一定要找到他,我们想当面谢谢他,真不知道用什么语言表达……你等会儿,让我情绪平复一下,我真的有点激动……这位大伯是我姐夫,姓张,他现在还在抢救。

还有读者和网友提供了线索,有人说认识这位帅小伙——

读者徐先生来电:这个小伙子我认识,是我老家的,浙江常山县,他叫徐盼辉,好像在酒店上班。电话我看看有没有,好久没联系了。

网友“Yoooooo”发来微信:这位人帅心美的小伙子是杭州临安万豪酒店的餐厅经理徐盼辉,英文名叫Will Xu,1988年的,未婚单身。

昨天下午3点,快报记者和张大伯的小儿子、小儿媳,一同赶到临安万豪酒店。

在门口迎接我们的就是徐盼辉,一身西装工作服,腰杆挺得笔直,很精神。

小徐今年刚好30岁,衢州常山人,是酒店的西餐厅经理。

一见面,小儿媳方女士加快脚步走上前去,握住小徐的手说:“昨天其实对我们家来说是不幸的,但遇上你,我觉得是幸运的!”

小徐一直非常腼腆:“这是我应该做的,其实我昨天还一直害怕没救好,帮了倒忙……”

“真的谢谢你!如果没有你,可能就真的没有希望了!真的非常感谢你!”方女士说。

说起前天的事,小徐开始回忆起来。

小徐说,他平时喜欢拍照,偏爱人文景观。听说杭州馒头山附近以前是南宋皇城,周一刚好调休,于是上周日下午就坐大巴来了杭州,住了一个晚上之后,前天早上去了吴山。

中午时分,从吴山下来后,小徐准备前往馒头山。走到太庙附近时,他看到有个大伯摔倒在地,周围围了很多人。

“我突然想起今年6月,刚接受过酒店里举办的急救培训,对着假人学过心肺复苏,并且还取得杭州红十字会的救护员证。”小徐和赶到的民警说:“我是经过杭州红十字会培训的,有急救技能,可以试试看。”

他凑上去看了看大伯的状况,鼻子没有气息,嘴巴无法咬合,胸腔没有呼吸起伏,手一直在抽搐。

他判断情况很紧急,马上跪在地上,开始进行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家豪  编辑:董丽雪
8月13日中午,杭州太庙广场附近,一名70多岁的老人骑车时突然晕倒在路边,一个小伙自告奋勇,跪在地上为其进行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