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帅救人小伙”找到了!他一句话萌翻所有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21 10:16:34 星期二   

“其实心里是有点紧张的,这是我第一次救真人,和假人完全不一样。面对一个活脱脱的生命,多少有点顾忌。但能做一些事情,总比什么都不做好。”小徐说。

按照之前上课教的,在老人胸腔左边一点的位置开始按压。每一次按压,小徐上半身振动幅度都很大,“大伯看起来体型有些胖,如果按压力气小,根本达不到效果。”

每组30次按压,小徐都会喊出次数,“01,02,03……这样喊,才能保持节奏感和速度,保证每一次按压均匀。”

而面对满嘴呕吐物的大伯,小徐毫不犹豫地进行了多次嘴对嘴人工呼吸。

“当时这么危急的情况下,根本不会想那么多,只想着怎么救活他。”小徐说。

做了五组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之后,老人情况明显好转,嘴里呕吐物吐出来了,鼻子有了呼吸,慢慢有了意识。

120医护人员赶到,小徐拿起地上的伞和包,去附近厕所洗了洗手,和医护人员简单说了下情况,就转身离开,继续前去馒头山……

小徐说,他觉得救人的事很普通,只是尽他所能。“我只希望老人能够健康,做了这么多年酒店员工,以人为本,是第一位的。”他之前在北京和澳门的五星级酒店里都当过西餐厅经理。

“现在网友都说你很帅,被你打动了,啥感受?”

他笑着摆摆手说:“没有没有,那是路人拍得好,我觉得我只是侧脸比较好看……其实我觉得只要是有这个急救能力的人,在当时都会选择这么做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家豪  编辑:董丽雪
8月13日中午,杭州太庙广场附近,一名70多岁的老人骑车时突然晕倒在路边,一个小伙自告奋勇,跪在地上为其进行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