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中井盖被顶开,他变身"井盖石"!网友拍下视频还上了央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21 10:34:51 星期二   

这一期的善城·杭州志讲述了一位临安辅警在暴雨中踩住顶开的窨井盖,一站站了40分钟的事情。

大雨中井盖被顶开

他整个人站了上去

8月6日那天,杭州出现强降雨天气,在临安城区的一条路中央,一个井盖大量溢水。当时,执勤的辅警章露平看到井盖快被暗流顶开,整个人站了上去,用身体的重量压住了井盖,站在上面指挥交通,提醒过往车辆绕行。

拍下这段视频的孙女士说:“当时雨下得很大很大,我坐车路过时,看到一个交警在雨里指挥,人站在要满出来的井盖上,突然就很感慨,发了朋友圈!”孙女士表示,她这么做,是想弘扬一下正能量,没想到这段视频很快在网上走红。

“没想到,会有人把我拍下来了!”

今年31岁的章露平,1米7个头,皮肤晒得黝黑,性格内向腼腆。

“没想到,会有人把我拍下来了!”章露平笑着说,晚上回到家,有人发了一段视频和一段文字截屏给他,他才发现自己执勤时,被网友拍下,还传到了网上。

几天后,央视新闻报道了这件事,章露平的女儿也从电视上看到了爸爸!而那天,刚好是章露平女儿3周岁生日,女儿边看电视边吃蛋糕边说:“我的警察爸爸上电视了!”

跟章露平聊天,感觉他有点内向,话不多,但聊起家庭,特别是说起他女儿时,章露平的话匣子就打开了。他说,每次女儿夸自己时,心里甜甜的,“虽然我只是个辅警,但我一样在为老百姓服务,我的女儿也为我感到骄傲!”

做好事被网友拍下

2012年就上过新闻

在同事眼中,章露平是个做事十分认真又很热心的人。临安交警大队锦城中队指导员陶炯说,章露平给人的印象就是责任心特别强,做事牢靠,还经常帮有事情的同事代班,大家都叫他“代班师傅”。

在陶炯印象中,这不是章露平第一次做好事被人传上网了,2012年,章露平的好人好事就被网友发到网上,还登上了媒体。

中国新闻网2012年7月25日电:那天早上,临安环城西路一个路口,大货车刮断了电缆,掉下来了,车子无法通过,马路立即堵了起来。这时,章露平赶到,找来一把梯子,在确认电缆绝缘后迅速爬上梯子,把垂下的电缆线举起来,这才使被堵的车辆又动了起来。在其他几名交警的指挥下,10分钟后,路口就变得像往常一样畅通无阻了。

道路畅了,可章露平还顶着烈日,在“人字梯”上举着电缆线。直到一位好心人拿来了木头,榔头和钉子,爬上梯子,和章露平一起把木板钉在“人字梯”上暂时固定住垂下的电缆线。

“工作确实累,但时常被感动”

章露平说:“有时工作确实挺累的,但只要你心态放得好,经常能在工作中发现开心的事。比如夏天,我们在太阳下执勤,衣服都湿透了,这时,素不相识的市民递过来一瓶冰饮料说谢谢你们,辛苦了,这时候觉得再累都值得。”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董丽雪
8月6日那天,杭州出现强降雨天气,在临安城区的一条路中央,一个井盖大量溢水。当时,执勤的辅警章露平看到井盖快被暗流顶开,整个人站了上去,用身体的重量压住了井盖,站在上面指挥交通,提醒过往车辆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