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寻迷路老人,他们彻夜紧盯监控8小时, 一动不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21 10:38:35 星期二   

这一期的善城·杭州志讲述了两名辅警8小时彻夜监控追踪迷路老人的故事。

5月2日下午1点多,75岁的祝老伯独自从萧山进化镇坐车回临浦。途中,老人忘了转车,直接坐到了萧山汽车东站,结果,迷路了……

晚饭时分,老人的儿子祝先生见老爹还没回家,焦急万分。当晚8点43分,祝家人赶到公交公司,查到老爹在汽车东站附近下落不明,便赶紧到新塘派出所报了警。

祝老伯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并有轻微老年痴呆,民警接警后,立即安排监控室辅警陈杰、丁仁亮展开视频追踪,并通知其他巡逻警力注意搜查。

此时,老人已走失近8小时。

当晚9点多,陈杰、丁仁亮一人一台电脑,忙开了。

监控显示,祝老伯空着手从汽车东站走出后,先后去了南市花园、金家浜社区、董家埭社区等地,一直绕着汽车东站东南西北四个方向漫无目的地缓慢行走,他的行进轨迹在地图上打出了一个“中国结”。

“三四个小时,老人不认得路,一直那么走着,怎么都走不出汽车东站那个圈子。”陈杰说,“老人腿脚不好,别说家属,我们看了也很揪心。”

渐渐的,监控与现实的时差越缩越小。次日凌晨2点多,老人被发现出现在油树下社区的监控中,此时,监控时间为凌晨1点36分……

油树下社区只有两个进出口,陈杰和丁仁亮盯着两个监控,逐帧查看。然而,祝老伯一直没有再出现。

凌晨4点40分,老人又出现了——监控时间4点半左右,老人从油树下社区东门走了出来,他可能是太累了,在村子里足足待了三个小时。

时差终于接近零了,凌晨5点10分,老人终于在新城路口被找到。此时,距离他走失已经过去近16小时,陈杰和丁仁亮用了8小时,终于追上了他的脚步。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董丽雪
5月2日下午1点多,75岁的祝老伯独自坐车迷了路。民警接警后,立即安排监控室辅警陈杰、丁仁亮展开视频追踪,并通知其他巡逻警力注意搜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