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人民日报都在表扬他!这个感动全国网友的动作,杭州大伯做了20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21 10:49:01 星期二   

“父亲文化水平不高,

但教我们从小要善良,做好事”

陈大伯网上“走红”后,网友“嘻嘻”留言:这是我爸爸,一名老党员,他做的好事有很多,只不过这次刚刚拍到。

“嘻嘻”就是陈大伯的小女儿,在杭州水上救生协会做志愿者。老爸成“网红”,她也是在别人的朋友圈里看到的。

“我仔细看了视频,那件衣服,走路的样子,我一看就说,这个“宝贝”是我们家的呀!”

父亲文化水平不高,但陈女士记得父亲从小教育孩子要善良,做好事,“小时候家庭条件不太好,我们读书少,但是一个人的爱心和文化是没有关系的。”

清理积水这个小举动他做了20年

陈女士说,从父亲60岁退休开始,这种事完全属于“日常活动”:看到路过的路面上有积水,他要去清理,他已经坚持20多年了;下楼看到楼道里有垃圾,顺手要带下去;捡到皮夹找不到主人,他要到社区走一趟请工作人员一起帮忙......

有一回,陈大伯路边捡到一只苹果手机,打了电话给女儿,说不知道谁丢了一个游戏机。

“那是苹果刚出来的时候。我说,那个是最新的苹果手机,很贵的。他就急了。那个语气,我现在都还记得。”陈女士说。

前几天,陈女士的儿子也在朋友圈看到了外公的事情,很兴奋。陈女士觉得,“父亲真的给我们树立了榜样,小一辈看了也很感动!”

“勿以善小而不为”,一件小事能连做20年,已经不能算小事了!必须为这位杭州大伯点赞!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董丽雪
8月7日、8日,包括新华社、人民日报在内的微信公众号推送了一位白发老人徒手疏通下水道的故事,并为老人点赞,一时间,老人的善意温暖了全国网友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