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小时黄金救援期已过 泰方:搜救绝不会停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9 09:52:14 星期一   

文化和旅游部要求下架不合格自助游产品

事故发生后,我国文化和旅游部将开展紧急排查工作,要求在线旅游企业和平台、旅行社开展紧急排查,下架一批不合格自助游产品。同时,引导游客合理规划出游线路。

在这两条倾覆的游船出海之前,当地政府就发布了强风和暴雨预警,警告公众注意。当地警方也透露:“警告过很多次普吉岛旅行社不要离开港口,但他们多次不顾警告,带着游客在海浪处于非常危险级别的时刻驶入安达曼海。”

事件发生后,有游客在网上透露:自己曾预定过泰国出海一日游产品,当得知出发当日天气恶劣想要退订时,却被旅游平台告知退订必须自行承担损失。有游客为了不浪费钱,冒险出海:游客表示,就发生在上个月,当时他想取消一日游产品的,但是,因为临近出发日期,没办法退款。他当时预定的是4个人的产品,价格在1000元左右,后来没办法还是参加了,还好没有危险。

据初步了解,此次涉事中国游客多为通过在线平台订购产品的自由行游客,涉及江苏、浙江、广东、辽宁、河南等省份。记者从阿里旗下的旅行平台飞猪了解到,此次事件涉及飞猪平台预订游客61人,其中22人尚处于失联状态,已证实5人不幸遇难。

此外有媒体报道,普吉岛上的旅行社、地接社、旅游公司达到上百家,码头较多,游船基本都属于私人,旅行社或旅游网站安排出行需要租赁船只。由于近几年前往泰国的中国游客呈爆发式增长,游船交易频繁,存在设备更新不及时,安全措施不严格等问题,增加了海上出行的风险。江苏省中山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杨顺利提醒,出门旅游首先要选择自己身体各方面能够适合的旅游产品。第二个呢,做好一定的功课。比方说天气不好,下雨了,不能出海就是不能出海,你要有一种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

来源:中国之声  作者:  编辑:周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