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区开展暑假旅游旺季文物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2 16:09:41

近日,国家文物局、浙江省文物局先后发文,要求做好2018年假期及旅游旺季文博单位安全检查工作。为此,余杭区文物部门联合开展了专项检查行动,全面排查辖区内文物安全隐患。

区文物监察大队会同局文保科、属地镇街相关人员,实地检查了塘栖古镇、梦想小镇、山沟沟、径山寺等景区及周边各级文物保护单位(点)20余处。检查组对安全规程、管理制度建立健全,责任单位日常巡查、人员在岗情况,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有效、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以及古建筑室内用电以及周边环境情况等进行详细检查。

检查组要求各责任单位加强安全人员培训,全面检测安全防护设施设备,严格规范管理用火用电行为;要制定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强化安全措施,做到提前防范、有效应对;要认真做好服务接待工作,严防拥挤、踩踏等事故发生。

下阶段,余杭区文物监察大队还将对全区相关文保单位(点)进行一次大检查,并积极会同消防、镇街和文物守望者开展联合检查,加大专项行动的广度和深度,确保暑期旅游旺季期间全区文物的安全。(杭州市余杭区文物监察大队)

来源:浙江文物网   作者:许璐斌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