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市开展文保单位(点)节前安全巡查
发布时间:2018-06-22 16:10:07

为落实文物安全制度建设,日前慈溪市文管办会同各镇、街道抽查了部分传统木构建筑文保单位及文保点。

制度建设关系文物保护工作的长治久安,标识系统的落实对建筑本体保护具有重要的说明、警示作用。此次文物安全检查,要求各镇、街道对辖区内的各级文物单位(点)进行安全制度及标识系统上墙,做到位置明显,标识清晰,并对抽查文物建筑标志安装进行了现场指导演示。

另外,发现一些文物建筑存在本体安全问题,如屋面渗水、木结构糟朽、电气隐患等问题,市文管办现场已与镇、街道及所在村进行了业务沟通协调,后续将尽快组织加固、维修、整改。此次检查,还系统运用小飞机进行航拍照相,一来对多进建筑的屋面、格局、环境风貌的检查更为便捷、节省人力,且提高效率,二来也为文保单位数据库建设做好了前期资料的收集。(慈溪市文管办 凌达彬)

来源:宁波文化遗产保护网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