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海宁市业余文保员文保知识培训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2 16:11:29

为加强全市业余文保员队伍建设,丰富文保员的文物保护知识,进一步提高文保员业务水平,6月15日上午,海宁市业余文保员文保知识培训活动在科同村文化礼堂举行,全市各镇(街道)文化站工作人员、海宁市博物馆(文保所)工作人员和业余文保员近80人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培训由实地参观和讲座课程两大部分组成。参观活动结束后,由市文保所业务部老师对业余文保员作《海宁市文保建筑的维修与利用情况——以周氏民宅为例》的讲座,并请业余文保员代表作代表发言。海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刘景舵作总结发言,希望各位业余文保员将培训内容运用到日常工作中,为保护文物发挥出自己的力量。

科同村文化礼堂原为周氏民宅,是海宁市文物保护点,其保护利用案例《留住乡愁——科同文化礼堂》被评为第二届浙江省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利用优秀案例。(海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文物科)

来源:浙江文物网   作者:徐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