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良渚申遗进入最后攻坚阶段
发布时间:2018-08-28 20:31:13

由杭州良渚遗址管委会、交通、交警等多部门组成的良渚申遗工作协调小组今天成立,各部门将选派专员组成专班,共同推进良渚申遗工作。

据了解,良渚古城遗址将于今年9月迎来国际专家组的现场评估,目前,申遗各项工程已经进入最后攻坚阶段。现场展示、场馆展示、风貌修复、垃圾漕运、景观绿化等保护展示工程正在加紧进行,确保在8月底前,整个遗产区做到项目全部完工,环境干净整洁。




  与此同时,工作小组还将对遗址公园旅游进行专项研究,尽快提出相关旅游发展战略和管理举措。  良渚古城申遗范围为“良渚古城、瑶山遗址和11条水坝”。该遗址包括规模宏大的古城、功能复杂的水利系统、分等级墓地等,填补了《世界遗产名录》中,东亚地区新石器时代考古遗址的空缺,为中国5000年文明史提供了有力见证。


  历经了2013年完成核心整治区和安置点征地拆迁、土地流转工作;2014年3月正式向国家文物局提交良渚遗址申遗提名文件;又在2015年1月正式向联合国科教文组织递交申遗文件。通过五年多的努力,一步步将良渚遗址这块世界级金名片写进《世界遗产名录》。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