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孔庙迎来2019年度春季培训季
发布时间:2019-04-01 14:33:22

杭州孔庙迎来2019年度春季培训季

春光明媚、鸟语花香的三月,杭州市文物保护管理所(杭州孔庙)已连续承接了杭州市委党校“第40期城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和“春季中青年干部培训二班”两场现场教学活动,共接待市中青年干部百余人。

杭州市文物保护管理所(杭州孔庙)作为国学教育基地、文化传播基地及宋学的经典板块,以自身丰厚的文化为基点,努力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思想交流、学术交流、作品交流、产品交流、项目交流的大平台。结合自身特色开创“三个一”课程,即“儒礼体验”“碑石导读”“国学讲堂”,在实际办学过程中,通过不断总结经验,改良提升,形成标准化课程。杭州孔庙也于2018年,被市委党校推荐为浙江省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示范基地。  

现“三个一课程”已成为杭州孔庙的品牌课程,受众群从市委党校不断外延,越来越多的杭州市直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们走进孔庙,以期通过现场教学的形式学习经典国学,开拓精神力量,增强文化自信。(杭州市文物保护管理所)  

来源:浙江文物网   作者:江升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