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传统空间“德清县文博公益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4-01 14:47:14

2019年“传统空间“德清县文博公益培训班开班

3月23日,“传统空间“德清县文博公益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德清县博物馆举行,简单而隆重的仪式后,2019年第一期文博公益培训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公益培训,由德清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德清县博物馆、清禾公益承办。设置了礼仪礼节、茶艺、古琴、篆刻、陶艺、版画、国学、古诗、小小讲解员等9项课程18个班,共招收学员258名。学员年龄跨度从幼儿园到成人,他们将在3月下旬至5月中旬全程免费学习中国传统文化。

自2017年第一期“传统空间”文博公益培训启动以来,德清县博物馆已累计对千余人进行了传统文化培训。通过培训,更多的人由走马观花式的参观文物转变为深入了解,在学习传统文化的过程中领略文物的魅力。下一步,德清县博物馆将招募更多的讲师加入传统文化讲师团,开发更多具有博物馆特色的,针对文物内涵的、体验性强的课程,以充实传统空间的内容,吸引市民走进博物馆。(德清县博物馆)  

来源:浙江文物网   作者:沈松琴   编辑:吴阳杰